176.坏主意(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只见叶逍伸出手指对着面前轻轻一点,一朵黑莲的虚影便在他面前浮现。

    片刻后,平心的身影就浮现在了黑莲上方。

    “有事?”

    画面中出现的平心,发丝稍显散乱,相较于以往叶逍见到的,却是略显有些慵懒,貌似是刚刚睡醒的样子。却是别有一番风姿。

    “娘娘刚刚在休息?”

    看到平心这个样子,说实话叶逍是有些诧异的。

    在他眼中,平心身为六道之主,又是那种心系众生的性子,在这般多事之秋,肯定是日理万机,忙得不可开交。

    可没想到他这偶尔联系一下平心,就撞到了平心刚好在睡觉。

    似乎是看出了叶逍的想法,平心微微白了叶逍一眼:“怎么,本宫难道就不能休息了?”

    “那当然不是。”被平心看破了心思,叶逍顿时觉得有点小尴尬:“娘娘身为六道之主,当然要好好休息,不然累坏了身子的话,让天下苍生如何自处?”

    “说人话。”听到叶逍这么说,平心伸手撩了撩发丝,淡淡道。

    大概是因为刚睡醒的缘故,平心说话的语气都要比平时随意了许多。

    “咳。”叶逍轻咳一声,面不改色:“蟠桃大会的事情,娘娘听说了吗?”

    “嗯。”平心点了点头,不过随即就反问道:“跟本宫有什么关系吗?”

    确实。

    平心虽然名义上是天庭的五方上帝之一,但实际上谁都清楚,平心的真正地位别说是五方上帝了,就算是圣人都比不了。

    当初她应下这中央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祇之位,更多的是顾全大局,可这并不代表着她心里就没有意见。

    因此,对于昊天这位天帝所筹办的蟠桃大会,平心是半点兴趣都欠奉。

    看到平心这个样子,叶逍轻轻一笑,又问道:“那冥河道长他们呢?有什么想法没有?”

    平心摇了摇头:“本宫让他们入六道轮回参悟去了,他们也没兴趣去掺和。”

    “所以这次蟠桃大会地府是不准备派人去喽?”叶逍又问。

    “为什么要派人去?”平心奇怪道。

    天庭虽然名义上是地府的上属机构,可实际上现在天庭的实力连地府的零头都比不上,地府根本没有必要对昊天示好。

    然而,叶逍却是摇了摇头,神色莫名道:“娘娘,我觉得这样有点不太合适。这毕竟是天帝第一次举办这么盛大的活动,我们怎么着也得给点面子才是。”

    看着叶逍的神情,本来没什么精神的平心眨了眨眼,突然来了兴趣:“你又有什么坏主意了?”

    对于叶逍,平心现在也算是比较了解了。

    反正,如果说叶逍是想要给昊天面子,所以才专门来找她,她是不信的。

    “呃......”平心的话让叶逍也是一阵尴尬。

    什么叫他又有什么坏主意了?

    说得跟他以前经常会出坏主意似得。

    当然,尴尬归尴尬,该说的话还是要说的。

    略微整理了一下语序,叶逍开口道:“娘娘,我觉得吧,这次蟠桃大会,我们不但要派人去,而且还要派重要的人去,免得让三界各方觉得我们不重视昊天这位天帝,因此,依我之见,就让冥河道长和各位鬼帝委屈一下,暂时放下对六道轮回的参悟,然后一起前往天庭赴宴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