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开幕(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不管各方反应如何,蟠桃大会终究还是要继续举办的。

    昊天不可能因为这点事就停办蟠桃大会,不然的话他肯定就成了三界的笑话。

    只是,蟠桃大会虽然还要继续举办,但是昊天的心情肯定就不会再像先前那般轻松写意了。

    这一刻,他也是深刻的感受到了天庭高端战力的不足。

    如果天庭也能随随便便就掏出一堆准圣来,那就算地府来了一堆准圣又能怎么样?

    说到底还是现在的天庭实力太差了。

    可是天庭不比地府,他昊天又有什么资本能让准圣投效呢?

    愁眉苦脸的坐在斗牛宫中,昊天面色一阵阵的阴晴不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

    日子一天天过去。

    前来天庭参加蟠桃大会的人也渐渐到齐。

    不过,迄今为止,来到天庭的都是一些小角色,真正有分量的人物却是一个都没来。

    就算是像镇元子这种脾气比较好的,本来还打算亲自走一遭,给昊天一点面子的大能,在看到地府摆出的架势之后,也默默改变了想法,随便派个弟子门人过去应付了事。

    毕竟,地府这番动作,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是来者不善。

    他们可不想掺和到这些事情当中去。

    目前来说,来天庭参加蟠桃会的人当中,最有牌面的大概就是几位圣人弟子了。

    老子不出意外的还是派了玄都大法师来。

    没办法,他门下就只有玄都大法师这么一个弟子。

    元始天尊则是派了广成子过来。

    阐教对外应酬这种事情,向来都是由广成子来的。

    而且,广成子因为从叶逍这里得到了一粒九转金丹的缘故,现在也是元始天尊的一众亲传弟子当中唯一突破大罗金仙的存在,他来也不会丢了阐教的面子。

    通天教主这边,来的自然是叶逍了。

    然而,现在的叶逍正跟玄都大法师还有广成子混在一起,有说有笑的,那人畜无害的样子,让别人根本想不到,地府搞出了这么大的动静其实全都是因为他。

    至于西方的两位圣人,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也是各派了一名弟子过来。

    接引道人派的是药师,准提道人派的是弥勒。

    其中,药师一身朴素的布衣,身形瘦削,面色悲苦,颇有接引道人的风范,一看就是个苦行僧。

    至于弥勒,整个人则是几乎跟药师反了过来。

    一身珠光宝气不说,整个人更是肥头大耳,脸上也一直都是笑呵呵的,跟准提道人可以说是一点都不像。

    而除了这五位圣人之外,还剩下的最后一位圣人女娲,则是根本就没派人来。

    自从当初女娲斩玄龟以撑天,以至于元气大伤,甚至都差点被打落圣位之后,她就一直高居三十三天外娲皇天之中,没有出现在外界过。

    这一次昊天举办蟠桃大会,别人或许会看在鸿钧的面子上多少派个人来应付一下,但是女娲却懒得应付。

    她是被谁算计的别人可能不知道,但她自己心里却是清楚的很。

    因此,对于昊天,她根本懒得搭理。
178.开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