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商业互吹(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虽然这次来天庭就是给昊天找不自在的,但是两边终究没有在明面上撕破脸皮。

    因此,在和叶逍打过招呼之后,发现昊天居然还没有发作,冥河道人一行也不好太过分,转而遥遥朝着昊天与瑶池拱手道:“贫道听闻瑶池圣母诞辰,特来相贺。”

    只是,虽然嘴上说的客气,但是众人都只是象征性的拱了拱手,根本看不出有什么恭敬可言。

    不过,在经历了前面一番情况之后,昊天也没指望这些人真能对自己有多恭敬,所以在几人遥遥拱手的时候,他也是十分应付的点了点头,出声道:“几位帝君能来为师妹庆生,朕深感欣慰,请几位帝君入座吧。”

    虽然一开始昊天没想到冥河道人这一行人会来,但是既然来了,肯定还是要给他们准备位次的。

    然而,面对昊天的邀请,冥河道人却是哈哈一笑,回道:“天帝的好意贫道心领了,不过我们坐这边就好,就不劳天帝再专门为我们准备位子了。”

    闻言,冥河道人身后的神荼等人也是纷纷微笑着点了点头。

    见状,昊天心里冷哼一声,也就不再说什么。

    他也算是看出来了,这群人来蟠桃大会就是成心给他找不自在的,所以能不理会还是不要理会的好。

    蟠桃大会人本来就已经来的差不多了,因此,在冥河道人一行人在叶逍附近落座之后,蟠桃大会就正式开始了。

    作为东道主,昊天站起来说了一些场面话,总结来说就是一些感谢各位来宾之类的废话,然后瑶池又简单说了两句,就开始让侍女上酒菜了。

    虽然之前也是酒菜不断,但是之前蟠桃大会还没有正式开始,酒菜的丰盛程度肯定是没有办法和现在相比的。

    叶逍这边,本来他是跟玄都大法师、广成子坐在一起的。

    在冥河道人一行人来了之后,冥河道人却是加入了他们这一桌,而周乞、神荼、郁垒等人则是在旁边一桌坐下——原本坐在旁边的人也是很有眼力的主动让开了位置。

    白吃着天庭提供的佳肴,叶逍也是主动为两边介绍道:“冥河道长,还有诸位,这位是玄都师兄,是我大师伯唯一的弟子。这位是广成子师兄,是我二师伯门下的大弟子。”

    闻言,冥河道人虽然不认识玄都大法师还有广成子,但是看在叶逍的面子上,再加上这两位怎么说也是圣人子弟,因此他也是笑呵呵的开口夸赞道:“果然俊杰,不愧是三清道兄的门徒。”

    旁边桌子上的五方鬼帝也是纷纷顺着冥河道人的话头你夸一句,我夸一句,夸的玄都大法师还有广成子都有点脸红了。

    而在给冥河道人介绍完之后,叶逍也是反过来对着玄都大法师和广成子介绍道:“玄都师兄,广成子师兄,这位是冥河道长,当初也是和师尊他们一同在紫霄宫听过道的大能。这边是郁垒道长、神荼道长、赵文和道长、杜子仁道长、杨云道长、周乞道长,几位道长也都是在紫霄宫听过道的。”

    听到叶逍这么说,再加上刚才毕竟刚被人家夸过,因此玄都大法师和广成子也是十分客气的开口道:“久闻诸位道长大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实际上,除了冥河道人他们以前还听说过之外,其余几个人,他们还真的没听说过。

    毕竟,就算是同为紫霄宫中客,但其实差距还是蛮大的。

    最顶尖的一批诸如三清、接引道人、准提道人、女娲、红云道人,现在都已经成圣了。

    其次诸位帝俊、太一、东王公、西王母、曦和、望舒、伏羲、鲲鹏、镇元子、冥河道人等人,不管现在陨落了几位,但在活着的时候都是威震洪荒的大人物。
180.商业互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