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风雨将至(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平心殿。

    女娲来访,除了平心之外,红云道人虽然本体需要坐镇地狱,但他亦是分出了一道化身前来。

    此外,就连正在六道轮回中闭关的冥河道人亦是出关相迎。

    对于女娲这位在补天之役当中牺牲自我拯救苍生的圣人,每一位大能都会给出足够的尊重。

    进了平心殿,女娲看着殿中的情况,也是微微颔首道:“见过平心道友,红云道友,冥河道友。”

    闻言,殿中三人亦是点头回礼。

    平心道:“女娲道友客气了,道友请坐。”

    至此,纵观洪荒,唯二可以互相比拟的女性大能,女娲与平心,同样心怀苍生,同样惊才艳艳的两个人,终于又一次相见。

    待到女娲入座之后,平心也是开口问道:“不知女娲道友突然造访地府,所为何事?”

    正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

    平心和女娲,也就只有当初在紫霄宫中听道之事见过一面,并无深交。

    后来,不管是女娲造人补天,还是后土化轮回,两人至多也是互相神往,感慨对方所做之事,却也并未见过。

    现在女娲却突然造访地府,肯定是有什么事的。

    闻言,女娲也不是扭捏之人。

    她直言不讳道:“不瞒平心道友,女娲今日来访,确有一事需要平心道友相助。”

    “女娲道友但说无妨。”平心笑道:“只要是平心力所能及,必不推辞。”

    点了点头,女娲道:“既然如此,本宫也就直言了。昔日巫妖之战,本宫的兄长伏羲同样陨落在了大劫之中,只余元神尚存。本宫此次前来,便是向送吾兄元神入轮回,还望平心道友相助,让吾兄元神入人道轮回。”

    女娲的话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波澜。

    事实上,在女娲来访的时候,平心心中对于女娲的来意就已经有所猜测了。

    毕竟,除了伏羲的事情,她也想不出女娲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求到她头上来。

    不过,唯一让她稍微有些意外的是,伏羲要入人道轮回?

    难道不应该是天道轮回吗?

    六道,天道,人道,阿修罗道,畜生道,饿鬼道,地狱道。

    以伏羲的身份,正常来说当入天道才是。

    似乎是看出了平心的疑惑,女娲檀口微张,悄然对着平心传音了一段话。

    听完之后,平心神色微变:“原来如此。”

    那微妙的反应,也是看的旁边的红云道人还有冥河道人一阵好奇,不知道女娲到底对平心说了什么。

    然后他们就听平心继续道:“既然如此,此时就交给本宫了,女娲道友还请放心。”

    闻言,女娲也是微微松了一口气:“道友之情,本宫记下了。”

    说完,她手掌轻舒,一道灵光也是从她手中飞出,落入了平心掌中。

    正是伏羲的元神。

    从女娲手中接过伏羲的元神,平心伸出一根手指,对着头顶轻轻一点。

    顿时,一道虚无而又深邃的空洞就出现在了平心殿中。

    平心伸手对着那空洞微微一推,掌中伏羲的元神就朝着那空洞而去。

    与此同时,伏羲的身影也是在那道灵光中浮现,对着殿中众人微微一揖,然后才没入那空洞之中,消失不见。

    目送着伏羲入了轮回,女娲一颗心也算是放了下来,脸上的表情也是柔和了许多。

188.风雨将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