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良助(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沉默良久。

    玄都大法师最后缓缓开口道:“贫道以为,事情总要往好的方面看一看。人族要成为天地主角,必然会经受各种劫难的洗礼,有天定人皇在,人族就会得到各方面的援助,起码在度过这些劫难的时候会容易一些。”

    然而,尽管玄都大法师这么说,但是他心里很清楚,这种理由,他连自己都无法说服,更不用说去说服燧人氏他们了。

    燧人氏三人轻叹一声,也没有再继续说什么。

    说到底,玄都大法师也不过只是圣人门徒,他们在这里和玄都大法师说的再多,又能改变什么呢?

    四人相对无言,在屋中静静的坐了一会儿。

    没过多久,外面传来了华胥的脚步声。

    “玄都,饭已经做好了,你们一起出来吃点吧,有什么事情吃完饭再商量吧。”

    听到华胥的声音,玄都大法师的神色也是略微缓和了一些。

    他看向燧人氏三人,开口道:“三位,一起吃点?”

    互相对视了一眼,燧人氏微微摇了摇头:“不了,具体的情况已经了解过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闻言,玄都大法师也是不出所料的点了点头:“既然如此,贫道就不留三位了。”

    玄都大法师解开禁制,打开屋门,燧人氏三人告辞离开。

    望着燧人氏三人离去的背影,华胥略微有些好奇的问道:“玄都,他们是谁啊?”

    看着一脸好奇的华胥,玄都大法师眼底闪过一抹复杂,轻声道:“三个值得尊敬的老人。”

    三个为人族鞠躬尽瘁的老人。

    “哦。”华胥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不过随即就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他们走了,那我们去吃饭吧,今天我做了一样你最喜欢吃的东西,猜猜是哪样?”

    伴着华胥那宛若百灵一般叽叽喳喳的清脆声音,以及玄都那偶尔传出的沉稳声线,两人一起朝着华胥的木屋走去。

    生活还得继续。

    只是,这般温馨而又平静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呢?

    ............

    “痴儿。”

    首阳山,八景宫。

    老子看着跪在殿中的玄都大法师,心中也是轻叹。

    最后,玄都大法师还是没有忍住,暂时辞别了华胥,回到了首阳山,向老子寻求一个答案。

    他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眼下伏羲还未出世,平静的生活暂时还能持续一段时间,可是伏羲一旦出世,人族必将会起波澜。

    一个出自小部落的天定人皇,是很难得到那些大部落的认可的。

    那些大部落的首领肯定不会眼睁睁的看着伏羲成为人皇。

    届时,一旦伏羲与那些大部落之间起了冲突,他玄都该如何自处?

    他是太清门徒。

    可他同样也出自人族。

    “玄都。”看着跪在殿中的玄都大法师,老子沉默良久,终于开口。

    “弟子在。”

    “成为三皇之师,而且还是天地人三皇之中的天皇之师,这对你来说既是机缘,又是劫难。渡过此劫,得此机缘,你的前路在准圣之前将再无阻碍。”老子轻叹。

    他让玄都大法师代师收徒,便是为了让玄都大法师得这一份人皇之师的功德,却忽略了在这中间玄都大法师所需要面对的这些东西。

209.良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