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不过利益之争(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看到叶逍这幅样子,玄都脸色更窘了。

    虽然当初叶逍的确是在坑他,但是就现在看来,结果终归是好的。

    因此,对于玄都大法师这么一个老实人来说,你让他揪着当初那件事不放,他还真不好意思。

    干咳一声,玄都大法师最后直接选择转移话题。

    没有再和叶逍贫,他直接转头,对着一边的华胥介绍道:“华胥姑娘,这是贫道的小师弟。”

    闻言,华胥心里也是放松了一些,然后对着叶逍轻轻一笑,也算是打过招呼了。

    既然是玄都大法师的师弟,那也算是自己人,她也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你们先聊,我去给你们拿点果子。”看着坐在那里的玄都大法师还有叶逍,华胥起身道。

    她是个聪慧的女子,自然能明白叶逍在这种时候来找玄都肯定是有要事,所以才会主动给两人腾出谈话的空间。

    目送着华胥离开,叶逍笑道:“玄都师兄,我看你根本不像是遇到麻烦的样子吗,这小日子不过得挺好的吗。”

    无奈的看了叶逍一眼,玄都大法师叹息道:“说正事。”

    “好好好,你说,我听着。”叶逍道,不过嘴角的那一抹笑意却依旧没有消散。

    见状,玄都大法师摇了摇头,也是开始叙说他遇到的麻烦。

    听着玄都大法师把人族的现状还有燧人氏他们来这里的事情说完,叶逍嘴角的笑意也是渐渐消失。

    轻哼一声,叶逍反问道:“玄都师兄,你也觉得他们说得对吗?”

    玄都大法师迷茫的摇了摇头:“贫道不知。贫道回山去询问师尊,可师尊也没有给贫道一个答案。”

    讥讽的笑了笑,叶逍淡淡道:“玄都师兄不做评价,那我就说说我自己的意见了。在我看来,那些理由看上去冠冕堂皇,但实则无关紧要。”

    “无关紧要?”

    玄都大法师困惑的看着叶逍。

    他怎么也不明白叶逍为什么能给出这么一个评价。

    看着一脸困惑的玄都大法师,叶逍问道:“玄都师兄,在你看来,天定人皇,和让人族自己选出人皇,对于整个人族来说,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玄都大法师皱了皱眉,不知道叶逍为什么会问这么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天定人皇,说句不太好听的,人族的命运实则是掌握在天道与众圣手中,而自己选出人皇,人族的命运才算是真正握在自己手中。”

    “有什么区别呢?”叶逍又问了一遍这个看似一样的问题。

    然而玄都大法师却沉默了。

    他突然发现自己无法回答叶逍了。

    见状,叶逍微微一笑:“看来玄都师兄是想明白了。”

    端起桌上的茶水喝了一口,叶逍淡淡道:“没有区别。”

    “普通的人族永远都不可能真正掌控自己的命运。”

    “他们的命运,要么被天道与众圣所掌控,要么被人族高层所掌控。”

    “所谓人族掌握自己的命运,无非是人族高层为了自己的利益所提出的冠冕堂皇的借口罢了。”

    “甚至于,天定人皇还可以打破人族固有的阶级桎梏,再加上有来自各方的帮助,可以让普通的人族过上更好的生活。”

    “我不否认人族三祖的伟大,在人族最黑暗的那段时期,的确是由他们带领着人族蹒跚前行。”
211.不过利益之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