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授人以渔(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看着神色坚定的伏羲,叶逍心中也是不禁感慨。

    天定人皇,这当中固然夹杂了天道以及众圣的私心,但是说到底,他们也是希望人族能够发展的更好的,毕竟,只有人族发展的更好,他们才能从中获得更多。

    伏羲,的确堪为人皇。

    拍了拍已经成长为一名翩翩少年的伏羲的肩膀,叶逍赞许道:“说得好,如果亿万人族的生活并没有得到改变,那么人皇就算是修为冠绝洪荒又有何意义?我觉得你说得对。”

    听到叶逍这么说,伏羲也是开心的笑了笑。

    其实,他也是考虑很久才做出这个决定的。

    放眼三界,强者为尊的观念实在是太深入人心了,如果不是在这段时间里真切感受到普通人族的生活,他也不会冒出这种想法来。

    “那就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吧。”

    听完叶逍和伏羲的交流,玄都大法师缓缓道:“贫道只负责教导你,至于你具体要怎么做,还需要你自己来决定,贫道并不会干涉。不过,不管怎么样,贫道和小师弟都会支持你的。”

    “嗯。”伏羲应了一声,重重的点了点头。

    伏羲走了。

    继承了族长之位的他,现在每天都有各种事情需要处理。

    虽然华胥部落只是一个有着数千人口的小部落,按理来说事情也不算太多,但是伏羲要做的也并不是仅仅维持部落的运转,他要带领华胥部落走向强盛。

    他要证明自己有成为人皇的资格。

    目送着伏羲离开,屋子里,玄都大法师看着伏羲的背影,也是微微感慨道:“也不知道贫道这个决定是对是错,不管怎么说,修为才是根本,修为高一些,总没有坏处。”

    闻言,叶逍笑了笑,道:“我倒是觉得他说的挺对的,如果修为高就能成为人皇,那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再说了,就算这条路是错的,其实也无所谓。他可是伏羲,现在他已经在玄都师兄你的教导下开启了修行之路,接下来就算他不修炼,也会一点点的找回曾经的修为的,因此无伤大雅。”

    对于这种事情,叶逍可以说是最有发言权的。

    毕竟,他可是亲眼见证着嫦娥如何一步步开挂一般的重回准圣的。

    伏羲的元神可没有像当初的嫦羲一般受到重创,因此他没理由比嫦娥修为恢复的慢。

    听到叶逍这么说,玄都大法师也是回过神来。

    对哦,这可是伏羲唉。

    就算不修行,他修为就不会增长了吗?

    既然如此,他还瞎担心什么?

    苦笑一声,这倒是关心则乱了。

    看到玄都大法师反应过来,叶逍笑了笑,打趣道:“我看玄都师兄你就是怕万一出事了没法跟华胥姑娘交代,怎么样,最近跟华胥姑娘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玄都大法师面色一窘,看了叶逍一眼,反驳道:“小师弟你不要乱说,贫道和华胥姑娘是清白的,你这样说万一被人听去了岂不是坏了华胥姑娘的名节?”

    “切!”叶逍撇了撇嘴:“玄都师兄,别怪我没提醒你,华胥姑娘可没半点修为,人家现在年纪也不小了,你可别耽误人家。照我看,华胥姑娘对你也是有点意思,你们最好还是抓紧把关系挑明,这样你也好顺理成章的帮华胥姑娘想几个长生的法子。”

    闻言,玄都大法师尴尬的笑了笑,讪讪道:“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先前华胥姑娘服用过贫道给的丹药,寿命早已经超脱常人,所以没关系的。”

    听到玄都大法师这么说,叶逍也是有点哭笑不得。

215.授人以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