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求谁的问题(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天灾频发。

    各大部落的领袖都是焦头烂额。

    作为华胥部落现在的族长,伏羲也不例外。

    区别大概就是,其他大部的首领,不管修为如何,大都是抱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态度,而伏羲想的是,如何能一劳永逸的解决掉天灾对于人族的威胁。

    这无疑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人族当中,包括三祖在内,大罗金仙、太乙金仙境界的修士大有人在,可从来没有人产生过这种想法。

    原因也很简单,这太困难了。

    虽然这些天灾放在修行有成的人眼里根本不算什么,但是人力终有尽时。

    就算是大罗金仙,也不可能顾及到整个人族。

    他们在场的时候,自然能帮助族人避过天灾,可是那些他们没有触及到的地方呢?

    除非能让每个部落都有规避天灾的方法,但那怎么可能?

    也就是他们现在不知道伏羲的想法,不然的话肯定会给出一个评价——不自量力。

    除非是圣人出手,才有可能顾及到整个人族,但是圣人又岂会关心这点小事?

    而圣人之下,就算是准圣,也不可能照顾到偌大的整个人族。

    只是,别人怎么想那是他们的事,伏羲怎么做是他自己的事情。

    在冒出了这个想法之后,伏羲就开始了苦思冥想。

    究竟要怎样才能让人族免受天灾的侵袭呢?

    ............

    就在伏羲陷入了困境的时候,玄都大法师也是接到了老子的法令。

    借河图洛书。

    河图洛书,乃是昔日妖帝帝俊的伴生至宝,在推衍方面有着举世无双的效果。

    虽然河图洛书只是两件极品先天灵宝,但是若论对推衍的帮助,除了造化玉碟之外,再无什么至宝能出其右。

    伏羲想要让整个人族都有对抗天灾的能力,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推衍出一个所有人都能用的演算之法来,只要有了这种演算之法,那么所有的人族部落就都可以提前预知天灾的到来,这样一来,自然就可以避开天灾的侵袭了。

    然而,伏羲前世虽然在推衍一道上就造诣极深,但是想要完成这种伟业,就算他修为全部恢复恐怕都有些困难,更别说现在的他尚未恢复前世的记忆了。

    因此,伏羲需要外物的帮助。

    这个外物就是河图洛书。

    当初巫妖大战,帝俊、太一身陨。

    混沌钟远遁,不知所踪,但是这河图洛书却是落到了妖师鲲鹏的手里。

219.求谁的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