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八卦(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罗酆山。

    杨云道场。

    叶逍和冥河道人如约在这里聚头。

    然而,让叶逍稍微有点失望的是,杨云并不在罗酆山。

    “杨云不在,那他去哪了?”

    杨云不在,出来迎接叶逍和冥河道人的乃是杨云麾下北方十二司的一个小头领,名为郭申。

    这郭申虽然只有太乙金仙修为,在高手云集的地府七十二司中并不算突出,但是他在加入地府之前便是杨云的亲信,所以杨云现在也很信任他,罗酆山的大小事务,一般都是由他来管理。

    听到叶逍的质疑,郭申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回答道:“启禀界主,帝君他,他现在应该还在北狄山。”

    “北狄山?”叶逍微微挑眉。

    这倒是一个很陌生的名字,他并没有什么印象。

    因此,他也是直接开口问道:“北狄山是个什么地方?杨云为什么去那里?”

    闻言,郭申脸上露出几分为难之色,略有些尴尬的说道:“回界主,这种事情,像小的这种做属下的,不方便名言,还请界主亲自去问帝君吧。”

    “哦?”听到郭申这么说,叶逍心里更是来了兴趣。

    这中间莫非还有什么隐情不成?

    不过,没等叶逍再问什么,一边的冥河道人已经略感奇怪的开口问道:“我说小友,我们不是要去北冥找那鲲鹏的吗,你现在怎么突然对杨道友的事情这么关心了?”

    面对冥河道人的问题,叶逍一时语塞。

    他总不能说自己心中八卦之火正在熊熊燃烧,不问清楚难以熄灭吧?

    想了想,叶逍道:“那个,冥河道长,我也是受人所托,有些事情需要了解一下,至于借河图洛书的事情,其实也不算很急,所以还请道长陪我在这里等一等,把事情搞清楚再说。”

    叶逍都已经这么说了,冥河道人还能说什么?

    毕竟,对于叶逍,他一直都是想要交好的。

    所以,他也是点头应道:“既然小友都这么说了,那么贫道就陪小友在这里把事情弄清楚。”

    应付过了冥河道人,叶逍心里也是松了一口气。

    虽然他说是受人所托,但是只有他自己清楚,这只是用来糊弄冥河道人的借口而已。

    他就是自己想知道杨云现在跟瑶姬发展到什么地步了,不然他这颗八卦之心难以平静下来。

    再度将目光投向郭申,叶逍轻咳一声,问道:“郭申是吧?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现在是什么身份?”

    闻言,郭申微微一愣,不过很快就回答道:“回界主,小的乃是地府七十二司当中的北方鬼帝麾下十二司的一员。”

    “嗯。”叶逍点了点头:“那我再问你,地府谁说了算?”

    “自然是平心娘娘。”郭申回答道。

    “那除了平心娘娘呢?”叶逍继续问道。

    叶逍都把话问到了这个地步,郭申哪还不明白叶逍的意思?

221.八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