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入北冥(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事实上,在帝俊和太一尚未收拢整个妖族的时候,鲲鹏就已经被尊为妖师了。

    虽然在最后的巫妖决战中鲲鹏溜得有点快,但说实话,站在鲲鹏的角度来说,其实也没有什么错。

    他本来就跟帝俊跟太一意见不合。

    当初加入妖族天庭,也是因为顾全大局。

    最重要的是,就算祖巫全死,平心也不会对巫族坐视不理,但是妖族在帝俊、太一、伏羲,都陨落在了那一场浩劫当中之后,如果他再陨落,就真的无人了。

    曦和他信不过。

    总而言之,鲲鹏在整个妖族之中的地位,其实远比一般人想象的要高。

    就拿现在而言,虽然有白泽、英招、商羊他们奉帝俊遗命率领着一批妖族追随曦和,可实际上,盘踞在北冥之地的妖族残余势力,在不计算准圣的情况下,还要远强于东海之上的妖族。

    因为除了帝俊的死忠之外,在其他妖族眼里,鲲鹏这位妖师,都是要大于曦和这位妖后的。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赶路之后,叶逍和冥河道人两人终于架云离开了洪荒大地,踏入了北海的范围之内。

    虽然说龙族掌控四海,但其实也只是占个名分而已。

    不说别的,通天教主的金鳌岛还有门下一众弟子的洞府大都在东海之上,你看东海龙族敢去管吗?

    同样的,在北海之地,北海龙宫其实也就是个摆设,妖师宫才是真正的霸主。

    两人入了北海,并未遮掩行踪。

    其中冥河道人更是丝毫不掩盖自己身上那准圣强者独有的气息。

    既然他们是要堂堂正正的拜访鲲鹏,而且还准备以理服人,并不打算动手,那肯定要直接让鲲鹏知道,他们来了。

    在这种情况下,北海妖师宫麾下的人马很快就发现了两人的踪迹。

    而北海深处,身处妖师宫中的鲲鹏也是感受到了冥河道人的气息。

    只是,他并不清楚冥河道人的来意。

    略作思索,鲲鹏并没有立即现身。

    当然,他也没有让自己手下的人去阻挠叶逍和冥河道人前进。

    他只是静静在妖师宫中等待着。

    无人阻挠,叶逍和冥河道人一路前行自然是畅通无阻。

    不过,就算如此,冥河道人也是忍不住吐槽道:“这鲲鹏也太没礼貌了吧,贫道跟他好歹也是紫霄宫中一起听过道的,现在贫道都来到他的地盘了,也不知道出来迎接一下贫道。”

    听到冥河道人这么说,叶逍只是笑了笑。

    和冥河道人关注的点不同,他更在意的是潜伏在北海之中的那一道道强大的气息。

    他和冥河道人没有隐藏自己的行踪,相对应的,仿佛在示威一般,北海之中那一个个强大的存在也没有隐藏自己的气息。

    无数道金仙、太乙、乃至大罗境界的存在于北海中潜伏者。

    对此,叶逍也只能感慨——这大概就是昔日霸主的底蕴吧。

    就算巫妖大战两族两败俱伤,但是妖族残存下来的实力也足以傲视绝大多数势力了。

    更何况,这北海之中的妖族,只是妖族残余势力的一部分。

    东海之上,他大姨子那里还有相当程度的一股力量呢。

    至于那些在大战之后没有追随鲲鹏,也没有追随曦和,选择分散到洪荒各处自寻出路的妖族,倒是不足为惧了。

    心中想着,叶逍跟着冥河道人,很快就来到了北冥妖师宫所在的大概位置。

    都到了这里,冥河道人也就不再客气,直接出声道:“鲲鹏道友,贫道远道而来,难道说道友就是这般待客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