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欺负人(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天地烘炉中,四大部落的族长互相对视了一眼,皆是看到了彼此眼中的决意。

    以目前玄都大法师这一式神通所展露出来的威能,普通的手段已经很难打破这天地烘炉了。

    他们虽然修为都不弱,但是出身却注定了他们的法宝基本上都是自己炼制的,根本没有什么威力巨大的灵宝。

    因此,想要突破天地烘炉,只能动用底牌了。

    虽然他们的底牌并不适合展露在外,但事已至此,却也顾不得这么多了。

    并不需要任何交流,四位族长分四方站定。

    然后在同一时间,四位族长不约而同的划开了自己的手腕。

    鲜血从手腕中流出,化作血雾将四人笼罩在内。

    与此同时,在四人的身后,随着血雾的漫延,也是各自有一道虚影正在缓缓凝实。

    “以血为引,祖临!”

    随着四人齐齐的喝声,他们体内的鲜血更是宛若不要钱一般从手腕喷洒而出,与此同时,他们背后的虚影也是愈发的凝实。

    其中,东夷族长背后的虚影肤色青若翠竹,鸟身人面,足乘两龙;南蛮族长背后的虚影兽头人身,身披红鳞,耳穿火蛇,脚踏火龙;西狄族长背后的虚影人面虎身,身披金鳞,胛生双翼,左耳穿蛇,足乘两龙;北戎族长背后的虚影蟒头人身,身披黑鳞,脚踏黑龙,手缠青蟒。

    这四道虚影一经凝实,便同时仰天长啸,与此同时,一股苍莽可怖的气息也是从这四道虚影上面散发出来。

    看到这一幕,玄都大法师也是不禁长叹:“你们都道伏羲是妖孽,那你们这又算是什么呢?”

    以玄都大法师的见识,他怎么会认不出这四位族长背后虚影的来历?

    这四道虚影,赫然便是昔日巫族十二祖巫之四,东夷族长背后的虚影乃是木之祖巫句芒,南蛮族长背后的虚影乃是火之祖巫祝融,西狄族长背后的虚影乃是金之祖巫蓐收,北戎族长背后的虚影乃是水之祖巫共工。

    听到玄都大法师这么说,东夷族长坦然道:“我等虽是人巫混血,但心在人族,便是人族。就算借用巫族的力量,但这力量也是为我人族所用。可伏羲是谁?就算他当上了人皇,他的心又安能在我人族?玄都,你也是人族,我们不想跟你拼的两败俱伤,收手吧。”

    玄都大法师轻轻一叹:“六道轮回,乃众生轮回之所,就算是圣人也无法干涉。伏羲既然通过六道轮回转世,那么不管他昔日为何,既然入了轮回,那么他此世便为人族,就算他日后觉醒,也依旧为人。四位若是不认,贫道愿领教四位族长高招。”

    这一点,玄都大法师看的很轻。

    同样是转世,但是通过六道轮回和未经六道轮回却完全是两个概念。

    这当中,最鲜明的例子就是现在的嫦娥和伏羲。

    嫦娥乃是一点真灵直接投入人族转生,并未经过六道轮回,所以在觉醒之后,她的本质未变,从根本上讲,她依旧是那位太阴神女,而并非人族。

    可伏羲不同。

    伏羲转世,是经过了六道轮回的。

    入了六道轮回,本源就会发生改变。

    入哪一道,本源就会转化为哪一道。

    现在的伏羲,就算他恢复了昔日伏羲的修为、记忆,可他本质上已经不是那位先天而生的上古妖神伏羲了。
231.欺负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