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盟友(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联军散去。

    叶逍跟着玄都大法师一起回到了华胥部落。

    当两人来到华胥部落平时议事的地方的时候,伏羲正被一群人围在当中讨论着什么,华胥则是站在人群外,远远的看着。

    从现场的气氛来看,虽然华胥部落因为那名四大部落的修士自爆而蒙受了不小的损失,但是因为伏羲这个主心骨的回归,大家的情绪还是偏向于积极的。

    毕竟,伏羲这一次出关之后,直接不战而屈人之兵,逼退了四大部落的联军,而且还被人族各部领袖,包括人族三祖在内共尊为人皇,这对于整个华胥部落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事。

    叶逍和玄都大法师的归来,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他们的注意力现在都在伏羲身上。

    只有伏羲还有站在一边的华胥注意到了两人的归来。

    伏羲因为被众人围在中间,所以只是远远的对着两人点了点头,而华胥在看到两人之后,则是直接迎了上来。

    “你们回来了?没受伤吧?”

    不过,虽然华胥口中说的是“你们”,但是谁都能看出,华胥眼中满满的都是玄都大法师,至于叶逍,完全就是顺带的。

    迎着华胥关切的目光,玄都大法师笑了笑,答道:“贫道无事,倒是小师弟为了阻拦那些人受了一点伤。”

    听到玄都大法师这么说,华胥的目光才移到叶逍身上来:“此番华胥部落能够撑过此劫,多亏你和玄都相助,华胥在此谢过。”

    叶逍轻轻一笑,打趣道:“我可不敢居功,这次玄都师兄拖住了那四位族长才是关键,我对付的不过是一些小鱼小虾。所以,华胥姑娘要感谢的话,还是好好感谢一下玄都师兄吧。”

    闻言,华胥面色微窘。

    她跟玄都大法师之间关系虽然没有挑明,但是在叶逍眼中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叶逍现在这么说,很显然是在拿他们之间的关系打趣。

    “好了,小师弟,少说两句。不过,说实话,伏羲能够这么顺利的成为人皇,其中真少不了你的帮助,等回去之后,贫道再帮你向家师讨些金丹,或者你还需要其他什么东西也可以尽管开口。”

    “那我就先在此谢过玄都师兄了。”叶逍笑道。

    玄都大法师的这个承诺,不可谓不重。

    以玄都大法师在老子心目中的地位,他肯开口,只要不是什么特别过分的要求,老子基本上都会答应。

    所以,玄都大法师的承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跟老子的一个承诺也没什么区别了。

    三人在这边又闲聊了几句,另一边,伏羲也是终于遣散了部落中的那些人,走了过来。

    “娘亲。”

    先是对着华胥打了个招呼,然后伏羲才看向玄都大法师和叶逍。

    “此番伏羲能够顺利证道,也是多亏了两位相助。日后两位如果有什么用得着伏羲的地方,尽可开口。”

    目光坦然的看着玄都大法师和叶逍,伏羲语气平静道。

    看着伏羲此刻的表现,玄都大法师和叶逍对视一眼,心中也是了然。

    不管是伏羲对他们的称呼还是态度,无疑都表明了一件事,那就是证道之后的伏羲,不仅恢复了昔日的修为,同时也唤醒了昔日的记忆。
235.盟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