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吾观华胥有修道之姿(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所以这联盟之事急不得。

    地府要与人族联盟,最好的情况当有两个。

    一个是伏羲彻底收服人族各部。

    一个是伏羲无法收服人族各部。

    前者地府和人族结盟会更顺利,更方便,毕竟整个人族都在伏羲的掌控之中,他要和地府结盟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

    后者地府能在结盟中占据更主动的地位,因为伏羲如果无法收服人族各部的话,与地府结盟,便是要借助地府的一部分力量了,他有了需求,自然就要给予地府相应的好处。

    当然了,这两种情况对于叶逍来说其实没什么区别。

    他要的只是地府和人族扯上关系而已,地府从中能够获益多少其实并不重要。

    他看中的是,只要地府能和人族绑在一切,天庭就会自然而然的被排挤出这一场游戏。

    这就够了。

    叶逍和伏羲交谈完了。

    旁边,玄都大法师也是开口道:“既然人皇已出,贫道也算是功德圆满,要回师门复命了。”

    听到玄都大法师这么说,伏羲和华胥都是心头一动,同时看向了玄都大法师。

    伏羲现在的情绪比较复杂。

    按照名分来说,玄都大法师应该是他师兄。

    可是现在他恢复了修为记忆,这些东西自然就算不得数了,相信老子也不会再以他的老师自居。

    可问题是,玄都大法师先前是他师兄也就算了,可人家还想当他后爹,而且华胥看起来还挺乐意的。

    这就不好办了。

    所以,现在听说玄都大法师要走,伏羲的情绪可以说是相当的复杂。

    从自己的角度来说,他当然是希望玄都大法师抓紧滚蛋,不然的话玄都大法师和华胥多相处一会儿,他就多尴尬一会儿——就算恢复了修为和记忆,对于华胥这个孤身生养他的娘亲,他还是认的。

    可如果从华胥的角度考虑,他又不想让玄都大法师离开。

    华胥的命运已经很悲苦了,还好遇到了玄都大法师。

    可如果玄都大法师现在离开了,华胥怎么办?

    所以伏羲很纠结。

    他既不想让自己多个爹,又不想让华胥伤心。

    相对于伏羲,华胥的情绪就很单纯了。

    在她的心里可以说是除了伏羲之外就是玄都大法师了。

    现在伏羲成为了人皇,她基本上也可以放心了。

    那就只剩下了玄都大法师。

    如果玄都大法师走了,她怎么办?

    看着眼前的情景,叶逍干咳一声,悄悄踢了玄都大法师一下。

    当然了,说是悄悄的踢,但是在场的都是些什么人?又怎么会察觉不到?

    哦,华胥可能察觉不到,但是伏羲肯定是察觉到了。

    不过伏羲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而玄都大法师被叶逍这么一踢,也只能无奈的传音道:“小师弟你踢贫道有什么用?贫道现在也拿不定主意啊!”

    无语的看了玄都大法师一眼,叶逍直接开口道:“人皇,还有一事需人皇知晓。”

    目光转向叶逍,伏羲淡淡道:“小友请说。”

    拍了拍玄都大法师的肩膀,叶逍道:“是这样的,这段时间我们在华胥部落,发现华胥姑娘很有修道之姿,若是没有名师指导修行实在是可惜。所以玄都师兄想把华胥姑娘带回首阳山,拜大师伯为师,随大师伯修行,不知人皇意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