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嫦娥的秘密(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真不知道他有什么好。你也是,石矶妹妹也是,怎么就看上他了呢?”

    面对嫦娥的反应,曦和叹了口气,也是十分无语道:“就算真要找道侣,这三界优秀的男子多了去了,找个一心一意对你们好的,难道不比这个花心的家伙强一百倍?”

    听到曦和这么说,嫦娥微微一笑,反问道:“那当初帝俊对姐姐可谓是一心一意了,姐姐喜欢他吗?”

    曦和默然。

    对于帝俊,她的感情可谓是十分复杂。

    当初为了弥补嫦羲本源的缺陷,她与帝俊打赌,输了之后以联姻的名目加入天庭,帮助帝俊共同对抗巫族,在这个过程中,帝俊待她,不可谓不好。

    后来,巫妖终战过后,帝俊身陨,最后也是选择把妖族剩余的底蕴留给了她。

    白泽、商羊等妖族旧部选择继续追随她,可以说九成以上都是因为帝俊的遗命。

    然而,就算如此,对于帝俊,她有过感激,有过感动,但却唯独没有半点喜欢。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沉默良久,曦和缓缓道:“我与他之间的关系,仅限于那个赌约。”

    嫁入妖族共抗巫族是为了履行赌约,在妖族衰落的今日坐镇妖族也是为了履行赌约。

    就算有感情,那也是对小金乌的,而非帝俊。

    “这就是了。”嫦娥笑道:“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姐姐对帝俊是这样,我对他,也是这样。”

    “姐姐不喜欢帝俊,所以不管帝俊对姐姐再好,再怎么专一,姐姐也还是不喜欢。我喜欢他,所以不管他怎么花心,再怎么三心二意,我也依旧喜欢他。”

    “这种事情,本来就是没有理由可言的。”

    “退一万步说,如果没有他领我走上仙途,又哪来今日的嫦娥呢?我与姐姐,恐怕也没有今日相见重逢之缘了。”

    当初嫦羲陨落,只余一缕微不可查的残魂。

    那时所有人都以为她彻底陨落了,根本没有人想到她还能转世重生。

    而一缕残魂转世,想要觉醒,明悟前世今生,其中的难度根本不是伏羲这种完整的元神转世能比的。

    如果没有叶逍的指引,说不定她终其一生也无法觉醒,最后衰老而死,陷入轮回。

    听到嫦娥提到这一点,曦和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许久,她才缓缓道:“都是姐姐的错。”

    若不是因为她,当初嫦羲根本不会陨落。

    “这种话姐姐就不要再说了。”

    嫦娥伸手抱着曦和的一只胳膊,靠在她身上轻声道:“如果换个方向来思考的话,如果没有这一番转世,我又怎么会遇到他呢?如果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跟他都还要谢谢姐姐才是。”

    伸手摸了摸嫦娥的头,曦和无言。

    她知道嫦娥是在宽慰她。

    不过,过去的事不管再怎么后悔,确实也于事无补。

    她要做的,是在现在,在将来,慢慢的弥补嫦娥。

    嫦娥靠在曦和身上,感受着她身上传来的温暖,轻轻闭上了眼睛。

    其实她心里有一个秘密,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过。

    包括叶逍。

    当初她被共工和祝融联手夹击,本该形神俱灭,彻底陨落,什么都不会留下。
239.嫦娥的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