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福祸相依(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石年是任姒的孩子。

    也就是天定三皇之中的地皇,后世名流千古的神农氏。

    如果放在后世,你说神农是伏羲的私生子,肯定没几个人会信。

    伏羲是伏羲,神农是神农,两人同为人皇,同样为人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硬要说有什么差距的话,也就是天皇伏羲出现的比地皇神农早了一点,硬要说谁比谁功劳大,那肯定是在胡扯。

    至于说什么神农是伏羲的私生子,那就更是在造谣了。

    可现在并不是后世。

    人族百姓也不是站在上帝视角的键盘侠。

    所以,这个流言一经传出,在人族当中很快就占据了极大的市场。

    当初站在伏羲这一边的人为了宣传伏羲的形象,坐实伏羲天定人皇的身份,所以对于伏羲出世的细节,表述的可以说是非常之详细。

    如今任姒的孩子石年也是这样。

    然后就有人提出来了质疑了。

    这伏羲当初是华胥孕育十二载方才出世,一出世就长成一个少年,

    如今,石年也是任姒孕育多年方才出世,而且在出世之后三日能言五日能行,很快就通晓人事,和当初伏羲极为相似。

    在这,任姒至今仍未言明孩子的父亲到底是谁,伏羲又从一开始就对任姒百般维护。

    这么多的事情,如果出现了一件两件还能说是巧合,可这么多的巧合碰到一起,他还能叫巧合吗?

    所以,合情合理的猜测就出现了。

    石年其实就是伏羲的私生子,所以他的出世才会跟伏羲那么相似。

    毕竟,父子之间,血脉相连,肯定相似啊!

    所以石年的父亲就是伏羲。

    至于伏羲为什么不肯和石年父子相认,而是谎称石年是跟他一般的天定人皇,阴谋论也就此诞生——肯定是伏羲不想把人皇之位让给外人,所以才想出这般阴险的计谋,想要将整个人族变成他一家的人族。

    不得不说,这个猜测看起来是真的很有道理,尤其是对于那些不明真相的普通人来说。

    因此,这个流言一经传出,很快就甚嚣尘上,几乎没用多少时间,整个人族都在议论着这件事。

    一时之间,因为慑于众圣威严而消泯的反对的声音再次于人族内部出现。

    正在带孩子的伏羲又变得有些焦头烂额了。

    当然了,凡事有好也有坏。

    这则流言的传开,固然让人族内部又掀起了反对伏羲、反对石年继承人皇的浪潮,但是同时也把以华胥部落为首的一些部落又推回了伏羲那一边。

    本来吗,以华胥部落为首的那一批本来忠于伏羲的部落,之所以在之前反对伏羲,就是因为觉得如果石年继位,他们的既得利益会遭到损失。

    可如果石年是伏羲的私生子的话,那么这点顾虑就不存在了。

    石年是伏羲的私生子,那么大家就还都是一家人,因此,就算石年成为人皇,顶多也就再多一个烈山部落分蛋糕而已,他们这些伏羲的旧部并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

    所以说,这么一来一往,谣言虽然让人族内部再起波澜,但是却让真心支持石年的部落变的多了起来,这却是绝大多数人事先没有想到的。

    陈都,伏羲看着殿中正坐在几案前认真处理他布置的课业的石年,想着最近发生的事情,神色却是有些微妙。
254.福祸相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