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相见恨晚(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见状,镇元子顿时笑骂道:“这个红云,天天惦记着贫道的果子,又一句贫道的好话都不愿意说,唉,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啊!”

    不过,虽然嘴上说着交友不慎,但是镇元子脸上的笑意,却明显是由心而发。

    叶逍这时才终于开口笑道:“依我之见,像大仙和红云道长这般嬉笑怒骂,开得起玩笑的,才是真至交。换作他人,就算交情再好,又岂能如大仙这般在红云道长成圣之后依旧如初?”

    这一番话从叶逍嘴里说出来,可以说是完美戳到了镇元子的G点。

    他看着一脸轻笑的叶逍,无比感慨道:“小友此言,却是说到了贫道心里。相见恨晚,相见恨晚呐,如果小友早些与贫道还有红云那厮相识,我等必然会成为至交好友。确实,贫道与红云那厮的交情,已经无需拘泥于形式了。莫说他成圣了,就算他跌落凡尘,变得一文不值,我与他依旧是至交,反过来亦是如此。交情就是交情,和修为又有什么关系?”

    听到镇元子这么说,叶逍却是笑着摇了摇头:“大仙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什么叫相见恨晚?我倒是觉得为时不晚。在地府,我与红云道长名为同僚,实则也算是朋友,大仙是红云道长的至交,不也就是我的朋友了吗?”

    闻言,镇元子哈哈一笑,道:“是贫道着相了,为时不晚,为时不晚。就冲小友此言,贫道就愿意交小友你这个朋友。不过红云这厮倒真是好运气,不管到哪都能交到朋友,他这个本事贫道还是服气的。”

    叶逍笑了笑:“红云道长以诚待人,自然会得到回报。至于大仙,不是大仙交不到朋友,我听红云道长说,大仙你常年待在五庄观,极少外出,如此一来,大仙接触到的人本来就不多,又如何能交得到朋友?”

    镇元子哑然失笑:“这倒也是,贫道可不像红云那厮,闲着没事就喜欢到处乱跑。不过现在那厮可惨了,虽然得偿所愿,证道成圣,但是他许什么大宏愿不好,非要许什么地狱不空,不出幽冥,以那厮的性子,这不得憋死他?哈哈哈哈!现在贫道一想到他待在地府出不来,一副苦瓜脸的样子,贫道就想发笑。哈哈哈哈!”

    叶逍也是跟着笑了两声。

    因为这确实很有意思。

    红云道人的确是那种坐不住的人,现在只能待在地府,确实是把他憋坏了。

    也就是地府还有冥河道人这种老朋友,红云道人勉强算是有个人可以消遣,不然的话非得把他憋死不可。

    而云霄看着叶逍跟镇元子在那边你一言我一语,聊得热火朝天,心里也是有些嘀咕。

    如果不是她知道叶逍来五庄观完全是一时兴起,根本没有什么红云道人的嘱托的话,她说不定真会觉得叶逍跟红云道人是至交好友呢。

    不过,事实上,叶逍跟红云道人毕竟都是地府的同僚,再加上红云道人那老好人的性格,叶逍跟他就算不是至交,但起码也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了。

    此刻,幽冥地府,地狱中心。

    红云道人静坐在一片虚无中,口中也是嘀咕着:“好你个逍遥子,居然跟镇元子那厮这般诋毁贫道,这回你不给贫道带几个果子来,咱不算完。”

    圣人一念,感应天帝。

    叶逍和镇元子在那边不断提及他的名字,他当然感应的到。

    但是感应的到又有什么用呢?

    虽然他现在恨得牙痒痒,想要把镇元子抓起来让他明白谁才是攻,但是奈何他现在出不了地府啊!

    所以他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把镇元子给一百遍啊一百遍了。

    当然了,还有叶逍。

    这厮打着他的名义去招摇撞骗,也是可恶。

    这圣人一怒,起码也得三个以上的人参果才能堪堪平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