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效仿(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祖殿之中一片沉寂。

    看着殿中站着的四位族长,人族三祖沉默了良久,最后还是燧人氏轻叹一声,开口问道:“你们不待在部落,来这里做什么?”

    闻言,四位族长不约而同的再度行礼道:“请三祖救人族。”

    见三祖沉默不语,东夷族长再度开口道:“三祖,你们让权给伏羲,是为了人族的发展,可是如今伏羲他自己成为了人皇仍不满足,还要再推出一个所谓的天定人皇,再这样下去,人族还是人族吗?所谓的天定人皇一个接着一个,这样的人族,就算是成为了天地主角,又有什么意义?”

    看着情绪激动的东夷族长,燧人氏长叹一声,轻声道:“我们已经归隐了,除非人族迎来灭亡之灾,否则我们不会再出祖地。如今的人族之事,还是由人皇来决断吧。”

    “三祖!”听到燧人氏这么说,北戎族长也是忍不住出声道:“照这样下去,人族和灭亡了又有什么区别呢?如今伏羲为了让那石年登上人皇之外,更是和地府结盟。地府是什么样的存在三祖应该清楚,现在的人族,何德何能能与地府结盟?我看就是伏羲为了一己私欲而引狼入室!三祖如果再不管管人族,人族就真的危险了!”

    然而,回答他的依旧是沉默。

    良久。

    看着义愤填膺的四位族长,缁衣氏眼中露出一抹不忍,缓缓开口道:“其实不是我们不愿帮你们,只是人皇背后站着圣人,我们又能如何呢?更何况现在人皇又找到了地府作为援手。你们既然知道地府的强大,就应该知道现在再做什么,和螳臂当车无异。况且......”

    犹豫了半响,最后一句话缁衣氏并没有继续说出来。

    她想说的是,现在的人皇,其实做的并不是那么差。

    如果接下来的人皇都能一心为人族,就算都是天定人皇,又能怎么样呢?

    只是这种话她没办法说出来。

    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她这样看得开的。

    而随着缁衣氏这一番话说出,祖殿之中的气氛更压抑了。

    感受着越来越压抑的气氛,最后还是燧人氏开口道:“再等等吧,总会有机会的。”

    “事可一而再,不可再而三。如今伏羲势大,他要培养天定人皇,那就由他去吧。可是那石年终归不是伏羲。石年之后,人皇总该归我人族了吧?”

    听到燧人氏这么说,四人虽然心有不甘,但是也明白燧人氏说得乃是老成之言。

    沉默良久,最后四人还是齐齐行礼道:“三祖,我等告退。”

    ............

    地府与人族的结盟进展的十分顺利。

    中间没有出现任何麻烦。

    与此同时,整个人族当中,随着地府与人族的结盟,所有反对伏羲的声音仿佛一夜之间都消失了。

    于是乎,伏羲借此机会正式宣布,石年为下一任人皇的继承人,他退位之后,将由石年继承人皇之位。

    对此,整个人族几乎没有任何反对的声音,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下来。

    与此同时,地府的一众鬼神在人族也是万家生祠,与此同时,南方鬼帝杜子仁麾下的地府十二司中的鬼神也是为人族提供庇护,让人族免受妖邪侵害。

    一时之间,不管是伏羲还是石年在人族的声望都是达到了顶峰。

    当然了,这些都跟现在的叶逍没有什么关系。
264.效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