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指点(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石年出了陈都,在外面漫无目的的走着。

    他虽然是出来散心的,但是在真出来了之后,他的心里还是情不自禁的思考着人族的事情。

    到底该怎么样做,才能解决人族的食物问题呢?

    种植这条路,虽然已经有所尝试,也的确有一些效果,但是却还是差了很多。

    但是,伏羲却明里暗里的暗示他,这条路其实是对的,那么问题到底出现在了哪里呢?

    石年陷入了沉思。

    悄悄跟在石年后面的叶逍看着石年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略微犹豫了一下,便心一横——不管了,为了让石年能尽快拥有成为人皇的资格,完成人皇交替,进而让他尽快从人族的事情当中解脱,他拼了。

    想到这里,叶逍手指轻点,一道灵光从指尖飞出,化作一只青鸟朝着石年飞了过去。

    石年正在沉思。

    突然,一阵清脆的鸟鸣声将他惊醒。

    看着近在咫尺的青鸟,石年微微一愣。

    然后他就看到那只青鸟堂而皇之的落在了他的身前,在草地上啄食起来。

    见状,石年微微一笑,本来烦闷的心情也是稍微轻松了一些。

    这鸟儿,倒不怕生呢。

    隐藏在一边的叶逍看到石年这个样子,心里也是不禁吐槽——我点化这只青鸟是想让你明白该怎么解决问题的,不是让你玩鸟的!

    心知石年多半是没有注意到其中的关键,叶逍心里微微一动,暗暗操控那只青鸟。

    那青鸟在地上啄食了一番,吃完了一株野生的谷穗,然后叼着一粒谷粒绕着石年飞了起来。

    这个时候,石年就算是再迟钝,也反应过来有些不对了。

    面前的这只青鸟明显有问题,而且似乎是冲着他来的。

    不过,还没等石年想清楚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那青鸟便当着石年的面把口中的谷粒丢了下去。

    此刻注意力全都放在了青鸟身上的石年看着青鸟口中掉落的谷粒,微微一愣,然后他就看到那谷粒直接掉进了土中。

    生根,发芽,抽穗,结果。

    当着石年的面,须臾之间,这粒种子便过完了它的一生。

    看着面前亲长出的植株上面那饱满的谷穗,石年突然回想起来,刚才那青鸟啄食的,便是这个。

    换而言之,这个东西是可以食用的。

    刚刚青鸟只是丢下了一粒小小的谷粒,最后居然长出了这么一大穗果实,这种比例......

    石年觉得心中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

    先前他们辛辛苦苦移栽一颗果树,一年下来也就能结几个果子,现在只需要这么小小的一粒东西,种下去就能结出来这么多东西,这种效率,如果能广而传之的话,那么其中的收获,无疑要胜过种植果树百倍!

    石年明悟了。

    他终于明白路在何方了。

    他也知道伏羲为什么说他的路是对的了。

    种植,的确是解决人族食物问题的关键,只是一直以来,他们都选错了种植的作物。

    青鸟凭空消失了。

    就连刚刚长出的植株也凭空不见,仿佛这一切都是石年的幻觉。

    但是整件事却都已经深深的刻在了石年的心里。
269.指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