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借花献佛(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

    石年的付出最后还是获得了回报。

    除了那一次青鸟指点让他发现的那种植物意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石年又找到了几种类似的植物。

    而且经过试验证明,这几种植物也有着类似的特性,十分容易种植,而且周期短,产量大。

    整个人族都在为石年的发现而欢呼。

    石年把他发现的这五种作物分别命名为稻、黍、稷、麦、菽,合成五谷。

    而随着五谷在人族传开,人族的食物问题也被彻底解决,因为五谷不仅产量大,容易种植,而且好储存,不易坏,有了五谷,人们只要平时多种植一些,就算是到了冬天,都不用担心没有食物了。

    石年在整个人族的声望都因此达到了顶峰,所有的异议之声在这种大势之下都烟消云散。

    与此同时,石年在人族也是有了新的称号。

    人们尊称他为神农。

    所以说,如果神农成为了人皇,这才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例农民当皇帝的例子,其他人都得往后稍稍。

    而随着石年,或者说神农在人族声望的日益增加,伏羲觉得,自己已经可以放心的卸任了。

    于是,在伏羲的操控下,人族的权利开始了全面的交接。

    与此同时,禅位大典也开始筹备。

    在神农前所未有的声望的支撑下,这一切都过度的波澜不惊。

    而趁着这段时间,叶逍又是跑了一趟地府,找了一次红云道人。

    不为别的,只是因为火云洞的事情。

    在原本的洪荒历史上,人皇的洞府是火云洞。

    然而火云洞是红云道人的洞府。

    在原本的历史上红云道人早就嗝屁了,可是现在红云道人不仅活得好好的,甚至还证道成圣了。

    然而,放眼洪荒,能适合做人皇洞府,并且位置合适的洞天福地,还真没有几个。

    当然了,真想要解决这个办法,其实也很简单——大不了直接学习圣人在三十三天外的无尽混沌之中开辟一方小天地供人皇居住呗!

    不过叶逍想的是,反正现在,以及将来很长一段时间红云道人都出不了地府,既然如此,火云洞空着也是空着,为什么不做个顺水人情呢?

    而且现在地府和人族还是盟友,这么做也能加深两边的联系。

    面对叶逍的这种说法,红云道人也是很无语。

    得嘞,这光勾搭镇元子,吃他的人参果还不够(镇元子小声哔哔:人参果是我的,不是你的),现在这主意都打到他的洞府上来了。

    问题是他自己想了想,还觉得叶逍说得挺有道理的。

    嬉笑怒骂着把叶逍赶了出去,红云道人最后还是答应了下来。

    他本来就不是太看重身外之物的人,而且他现在出不了地府,这火云洞他也确实用不上了,倒不如卖叶逍一个人情。

    至于人族……

    说实话,红云道人还真没怎么看重。

    毕竟,他跟其他圣人不一样,他的证道之路就注定了他的根基在幽冥地府,人族怎么样,跟他关系并不大。

    而幽冥地府,六道轮回是平心说了算,叶逍又俨然一副平心亲儿子的样子,所以对于红云道人来说,卖叶逍一个人情,要比跟人族打好关系重要的多。

270.借花献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