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吃保底(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我倒是觉得现在无需太过担心。”

    略作思索,叶逍分析道:“天道虽然至高,道祖代天执道,无人可及,但不管是天道还是道祖,也都不是可以为所欲为的。虽然我不是很清楚其中的关窍,但是很显然,不管是天道还是道祖,他们的行为都要遵循某些规则。”

    “如果天道或者道祖可以随意出手的话,当初天道觉得女娲娘娘有威胁,直接让道祖出手就行了,根本无需那么多算计。”

    “而这一次道祖虽然以镇压人族气运为由变相将你软禁在火云洞中,但是这也恰恰说明了天道和道祖不管做什么,起码要有一个过得去的借口。”

    听着叶逍的这一番分析,不管是伏羲还是红云道人都是若有所思。

    叶逍则是继续道:“再者,退一万步说,就算天道和道祖当真要有什么大动作,了不起咱们躲到地府不出来就是了。”

    闻言,红云道人和伏羲也是哑然失笑。

    不过,虽然叶逍最后这句话多少有点开玩笑的意思,但是往深处想,这也的确是最后的保障。

    轮回六道,就层次而论,并不逊于天道。

    虽然因为出现的比较晚,现在的轮回六道远远没有达到天道的那种层次,但是有平心在,自保却是足矣。

    想到这里,火云洞中本来凝重的气氛也是轻松了许多。

    不管做什么,有后路和没后路,终归是两种概念。

    破釜沉舟,背水一战,那都是被逼到绝境之后迫不得已的选择,如果有的选,没人不想有个万全之策。

    “那接下来怎么做?”

    伏羲问道。

    “还能怎么做,老实待着呗。”叶逍笑道:“回头我直接把人给你安排上,你就直接在这火云秘境里面办公就好了,如果有什么事,杜道长也会配合你。堂堂泰山府君,总不能手底下一个人没有,这不是让人笑话吗。”

    “当然了,如果你自己有什么合适的人选也可以招进来。”

    伏羲摇了摇头:“你来安排吧,我没什么人可招的。”

    作为曾经的妖族羲皇,现在的人皇,如果说伏羲没有几个心腹,那是不可能的。

    纵然现在过去了这么久,只要伏羲愿意,他也依旧能召集起一批旧部来。

    只是,正如他刚才和女娲说得,此伏羲已非彼伏羲了。

    就算那些昔日的部下依旧愿意为他效力,他却不愿意再把他们牵扯进来。

    听到伏羲这么说,叶逍也没什么意见。

    现在的地府规模已经很大了,而且因为地府的强大,又会吸引更多人加入,此外地府本身也在培养强者,而这些都会让地府变得更加强大,毫无疑问,这已经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

    在这种情况下,个伏羲安排一些人手,对于现在的地府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接下来,叶逍和红云道人、伏羲三人又商议了一些细节,就暂时分别了。

    当然了,在这个过程中,红云道人全程打酱油。

    话又说回来,如果不是因为火云洞本来是他的洞府,需要他来迁移,他压根就不会出现在这儿。

    而叶逍和红云道人在离开火云洞之后,也是互相告别了。

    红云道人好不容易化身出了地府,早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万寿山见见镇元子了。

    虽然他之前和镇元子其实也有联系,但是电话粥哪有面基来的痛快?

    可以说,如果不是因为伏羲这边的有些事情着实离不开他,他早就溜了。
277.吃保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