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蜜汁展开(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正所谓上行下效。

    神农有传位之意,就算他不刻意去吩咐,下面的人自然而然也会主动去寻找合适的人选。

    而观神农之意,就算他要禅位,应该也不是短时间内的事情,所以这人选又以年幼为上佳。

    一时之间,整个人族大小部落都在留心自家部落有没有合适的少年。

    对此,神农看在眼中,却也没有阻止。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反正他现在心里也没什么合适的人选,现在暂且就让下面的人去找一找,说不定就能找到适合的人选了。

    就这样,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

    转眼间,春去秋来,便是十来个年头。

    人皇依旧是神农,虽然他早有禅位之一,但是只要还在位一天,他就会竭尽所能把自己的职责做好。

    而在这十几年间,人族在神农的执掌下也是平稳发展,并没有出现什么波折。

    不过,在这十几年间,两名少年英杰的名声却是逐渐传遍人族。

    有熊部落族长少典有一子,名曰轩辕,自幼聪慧,天资卓绝。

    九黎部落族长黎有一子,名曰蚩尤,勇猛过人,有生撕虎豹之力。

    虽然人族其他部落也不乏有一些年少有为之人,但是不管是何人,与这两人相比,都是相形见绌。

    就目前来说,整个人族各部几乎已经默认,神农的继承者的人选,多半就会从这两个人当中选出。

    对此,神农并没有做出任何正面的回应。

    因为他也很为难。

    在他眼中,不管是轩辕,还是蚩尤,都很优秀。

    换做以前,这两人当中的任何一个出现在他的面前,都足以继承这人皇之位。

    可是这样的人才现在偏偏一下子就出现了两个。

    在这种情况下,不管他最后选择了谁,对于另外的人来说都是一种不公。

    因此,在犹豫再三之后,神农决定召轩辕和蚩尤同时入陈都,他要亲自考察这两名人族最优秀的年轻人。

    这一年,轩辕十六岁,蚩尤二十一岁。

    ............

    陈都。

    作为伏羲在位之时立下的人族都城,经历了伏羲、神农两任人皇,现在的陈都,无疑是整个人族最繁华的地方。

    然而,这一天,整个陈都的百姓却几乎都被一个消息给吸引住了。

    陈都之中,万人空巷。

    这是轩辕和蚩尤入陈都的日子。

    几乎所有的陈都百姓都聚集到了陈都的南门,他们都想见识见识这两位人族这一代最优秀的年轻人是什么样子。

    因为任谁都知道,神农之后,人皇,多半就要从这两人当中选出。

    人群当中。

    叶逍被广成子拉着混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也是跟着人群守在南门外。

    这是一个艳阳天。

    感受着头顶上那火辣辣的太阳,虽然修为到了叶逍这个程度早已经寒暑不侵,但是在这种人挤人人挨人的情况下他还是由心的感觉到了几分燥热。

303.蜜汁展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