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学什么(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蚩尤和轩辕看着面前的道长。

    虽然他们不像那些明里暗里的人一般洞若观火,但是天资聪颖的他们亦是察觉到了一些异样。

    轩辕有些犹疑。

    然而蚩尤却是哈哈一笑,大声问道:“不知道长有什么可以教我们的?”

    这大概就是性格的原因了。

    轩辕,蚩尤。

    孰优孰劣,任谁来看都很难分别。

    他们每一个都是天之骄子。

    不过,相对来说,轩辕要更沉稳,蚩尤要更豪放。

    所以,当一件事情发生的时候,轩辕往往会考虑的更多,而蚩尤则会先做了再说。

    而蚩尤这么一开口,暗中保护他的那些九黎部落的修士顿时面露喜色。

    他们第一次觉得原来自家少主那鲁莽的性子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

    至于那些暗中保护着轩辕的有熊部落修士则是心底一沉。

    他们也没想到,自家少主素来令人称赞的沉稳有方,居然会在这种时候起到意想不到的反作用。

    只是,尘埃尚未落定,一切皆有可能。

    因此,不管是九黎部落的修士还是有熊部落的修士,都是紧绷着心弦继续观察。

    城门处。

    听着蚩尤发问,广成子微微一笑:“贫道也不知道有什么可以教你们的,因为你们都太出色了。不过,你们都还小,贫道活了这么久,总归能教你们点什么吧?”

    广成子的话也是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没有人会想到这位来自玉虚宫的道长会说出这种话来。

    然而他们仔细想想,却又觉得广成子说得很有道理。

    人非生而知之者。

    就算是当初的伏羲、现在的神农,他们虽然都在出生后不久就表现出了不凡之处,但也是一步步成长起来的。

    可是蚩尤和轩辕,却几乎打破了一般人的认知。

    他们仿佛一出生就无所不能一般。

    先说蚩尤。

    九黎本来是一个由众多部落融合而成的一个大部,即使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利益,但是内部还是难免派系丛生、矛盾不断。

    可是自从蚩尤稍微长大之后,纵横捭阖,九黎部落里里外外无不信服,整个九黎部落都以蚩尤为核心拧成了一股绳,再无之前的支离破碎之相,九黎之名也响彻人族,无数部落争相投靠。

    然而,做出这一切的蚩尤,迄今也不过仅仅二十一岁罢了。

    再说轩辕。

    九黎部落不管怎么说都是由当初的东夷、南蛮、西狄、北戎四大部落再外加无数小部落融合而成,虽然内部派系林立,但是也依旧是一个庞然大物。

    但是有熊部落却不一样。

    在轩辕出世的时候,有熊部落不过是一个中型部落而已。

    可是,这些年以来,在轩辕的带领下,有熊部落远交近攻,任贤举能,以一种难以想象的速度飞快的发展了起来。

    时至今日,有熊部落虽然不能说是人族数一数二的大部落,但是俨然已经是人族当中一轮正冉冉升起的骄阳,没有人能够忽视。
305.学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