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学什么(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然而,做出这一切的轩辕,如今只有十六岁。

    这般蚩尤,这般轩辕,谁能拍着胸脯说就一定能教的了他们?

    神农不能。

    广成子也不能。

    所以,广成子刚刚的那一番话,虽然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

    听到广成子这么说,不管是兴致勃勃的蚩尤,还是沉吟不语的轩辕都愣了一下。

    他们也没有想到广成子会这么说。

    于是,蚩尤当即摇头笑道:“我说道长,你连教我们什么都没想好,就跑出来说要收我们为徒?我和轩辕贤弟可没有这么好糊弄。”

    听到蚩尤这么说,蚩尤身边的轩辕也是轻笑不语。

    广成子有点小尴尬。

    虽然蚩尤说这些话并没有什么恶意,但是他还是觉得有点尴尬。

    尤其是现在还这么多人看着。

    所以他当即干咳了一声,反问道:“那不知你们想学什么?”

    本来,广成子觉得,他问出这个问题之后,不管是蚩尤还是轩辕,都应该会考虑很久,但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听到他这么说,蚩尤和轩辕居然没有半点犹豫的同时开口道:“征伐之策!”

    两个完全不同的声音。

    却不约而同的说出相同的话来。

    说完之后,蚩尤看了看轩辕,轩辕看了看蚩尤,都是愕然。

    不过随即蚩尤便是大笑,伸手揽着轩辕的肩膀拍着他的背笑道:“轩辕贤弟,怪不得这一路走来咱们能聊得这么投缘,知己啊!”

    面对蚩尤的热情,轩辕也是笑了笑。

    虽然以他稳重的性子,不可能如蚩尤这般豪放,但是对于蚩尤的这种态度,他也并不反感就是了。

    “为何?”

    这时,一道声音却是突然响起。

    不是广成子。

    而是神农。

    他看着面前这两位天纵之资的少年,开口问道:“征伐之策,你们二人为何要学这等法门?”

    本来吗,有人相问,以蚩尤的心直口快,肯定就直接回答了。

    不过,刚刚才跟轩辕来了一次心心相印,蚩尤现在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

    所以,他并没有急着开口回答神农的问题,而是看向轩辕,问道:“轩辕贤弟,你先说?”——他想看看这一次轩辕的看法还会不会跟他一样。

    轩辕看了蚩尤一眼,素来沉稳的他面对这样的蚩尤,也是不由被激起了几分豪情:“好!”

    说完,他对着神农行了一礼,整理了一番自己的思绪,郑重其事的开口道:“回人皇,以轩辕之见,征伐之策,乃一族立根之本。”

    “我人族现在虽然修者不少,实力不弱,但却难成体系。平时应对一些小灾小难尚可,但若是一旦有了外敌,以人族现状,稍有差池,必然是一触即溃!”

    “故,轩辕欲学习征伐之策,将我人族可用之力拧成一股,为我人族立根之本!”

    轩辕说完,神农还没有说什么,蚩尤在一边已经拍起手来:“说得好!轩辕贤弟,我果然没有看错你!哈哈哈!”

    听到蚩尤这么说,轩辕看向蚩尤,于是两人相视而笑,皆是看到了彼此眼中的那一抹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