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练兵之计(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看着站在那里沉默不语的天猷元帅,昊天也有点头疼。

    “还没找到瑶姬的踪迹吗?”

    闻言,天猷默不作声的摇了摇头,然后单膝跪倒在地:“臣有罪。”

    正所谓人比人该死,货比货该扔。

    同样是早期投奔的昊天。

    修为他也不比天蓬弱多少。

    可就因为他犯了错,现在天蓬都是手握八十万天军的实权人物了,他虽然也挂了个天猷元帅的名头,但是手底下却根本没什么部下。

    看到天猷这个样子,昊天也是有些无奈。

    洪荒这么大,瑶姬如果真的一心要躲,想找到她还真的不容易。

    起码这些年来,天猷就一直在率领着手底下的人四处寻找瑶姬的踪迹,但是却一点消息都没有。

    摇了摇头,昊天道:“寻找瑶姬的事情,就暂且告一段落吧。”

    闻言,天猷重重拜道:“陛下,臣一定会把瑶姬公主找回来的,还望陛下再给臣一次机会!”

    看着面色沉重的天猷元帅,昊天叹道:“不是朕不给你机会,只是再找下去也是浪费时间。天猷,你和天蓬一样,都是朕的左膀右臂,朕不忍心看你就这么蹉跎下去。这样好了,你听朕的,寻找瑶姬的事情就暂且放下的,接下来你就去辅佐天蓬练兵。至于瑶姬,她想回来,自然就会回来,她若是不想回来,再找也是浪费时间。”

    没有想到昊天会对他再次委以重任,天猷愣了一下。

    不过他随即就反应了过来,连忙拜谢道:“臣,多谢陛下!臣一定会好好辅佐天蓬元帅练兵,绝不辜负陛下的信任!”

    那副感激涕零的样子,很显然已经被昊天这番操作彻底折服了。

    “好好干,朕相信你的能力。”

    又安抚了天猷一句,昊天就把目光转移到了另外一人身上。

    这是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头。

    “太白,真让你调查的事情如何了?”

    没错,这个慈眉善目的白胡子老头,正是昊天的另外一个心腹,太白金星李长庚。

    听到昊天发问,太白金星连忙出列行了一礼,汇报道:“启禀陛下,臣下界去悄悄调查了一番,如今的人族,人皇神农氏的确已经有了禅位之意。而在如今的人族当中,对于谁才是继承人皇之位的合适人选,有两个青年才俊呼声最高,一个是九黎部落蚩尤,另一个是有熊部落轩辕。”

    听着太白金星的汇报,昊天微微点了点头:“那依你之见,谁继承人皇之位的几率更高?”

    昊天想的很明白,他想要插手人族之事,肯定不能直接去跟圣人去争去抢。

    所以,他才派太白金星去悄悄地调查,想要从这人皇的继承者身上下手。

    正所谓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如果他能在新的人皇还未继位的时候就给予一定的支持,那么等到人皇继位,不需要圣人同意,他自然而然就能从中分得一杯羹。

    面对昊天的问题,太白金星略微沉吟了一番,方才回答道:“回禀陛下,臣属实难以分别。只是在臣回来之前,玉虚门人广成子已然下山,收了那有熊部落的轩辕为徒。”

    “哼,又是他们!”

    昊天冷哼一声。
312.练兵之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