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计划(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叶逍突然有些豁然开朗了。

    封神大劫,通天门下一应亲传弟子,多宝道人为老子所擒拿,后化胡为佛,分佛门气运,成为了多宝如来;金灵圣母虽然实力强大到足以正面同时对战慈航、文殊、普贤三人依旧占据上风,但却被燃灯道人以定海神珠背后偷袭身陨;龟灵圣母就更不用说了,身死魂消,下场是所有截教弟子当中最惨的一个,三霄在暴打十二金仙之后,也被老子和元始天尊亲自出手拿下。

    唯有无当圣母,安然度过了这一场大劫,就仿佛这截教的灭门之灾完全影响不到她一般。

    虽然她并没有能够救下什么同门,但是在这般大劫当中就连通天教主都未能彻底保全自身,失了诛仙剑阵,她能保全自身,已经算是极为难得了。

    因此,无当圣母在推衍一道上面的造诣可见一斑,虽然谈不上冠绝三界,但也绝对是三界顶尖。

    这般智者,在相对平和的年代漫不经心的游戏人生,随性而行,可以说是再正常不过。

    因为在这种时期她根本就不会遇到任何危险。

    只是......

    心里暗叹一声,叶逍看向无当圣母的目光中多出了一丝隐晦的怜悯。

    无当圣母现在的这种想法当然不能说是有错,但是可以想象的是,在封神大劫之后,无当圣母心中肯定充满了内疚和后悔吧?

    如果在过去的时间里她不是那么由着性子乱来,而是勤奋修行,多为截教谋算的话,就算依旧改变不了封神的大局,截教的下场应该也会好上许多吧?

    但是,这又怎么能怪她呢?

    在封神大劫之前,甚至在到封神大劫都已经进行了一半的时候,谁能想到,堂堂上清圣人的道统,偌大的截教,会落得最后那般悲惨的下场呢?

    就算是再精于推衍的人,也不能够事事都先知先觉。

    天道尚且有遁去之一,不能万事尽在掌握,更何况修士呢?

    心里想着这些,叶逍只觉得肩上的担子又中了几分。

    没人会想到截教最后的结局,但是先知先觉的他知道。

    所以,他绝对不能让截教再重蹈覆辙。

    “小师弟,你的目光好奇怪。”无当圣母皱了皱眉。

    看着站在那里先是一脸尴尬,接着便沉默不语的叶逍,无当圣母心里突然升起了一种非常不舒服的感觉。

    那是属于一个在推衍之道上造诣极深的人的直觉。

    但是她却不知道这种感觉来源于何处。

    反正肯定不是因为叶逍,但是也绝对和叶逍有关。

    无当圣母心里对于这位小师弟的兴趣又浓厚了几分。

    而听到无当圣母的声音,叶逍也是骤然惊醒。

    他想那么多干什么?

    眼前的事情都还没解决呢。
330.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