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铸兵(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崆峒印的争夺告一段落。

    但是蚩尤与轩辕之争才刚刚开始。

    风伯、雨师最后还是没有从风后手中追回崆峒印——风伯、雨师,便是九黎部落隐藏起来的,最后去追击风后的那两名大罗金仙。

    所以,崆峒印最终落到了轩辕手中。

    然后就在有熊部落和九黎部落从逐鹿之野撤军没多久,一些流言就开始在人族内部流传开来。

    ——崆峒印乃人皇之印,得崆峒印者当为人皇。现在崆峒印选择了轩辕,所以说轩辕才是天定人皇。

    ——蚩尤乃妖孽所化,想要祸乱人族,正常人怎么可能区区几十年就拥有这么恐怖的实力?

    ——轩辕乃是得到了圣人承认的下一任人皇,不然的话圣人弟子为什么会下山教导轩辕?

    ——天帝也承认了轩辕的人皇之位,现在都已经派出九天仙子下凡辅佐轩辕了。

    一道道流言蜚语,或真或假。

    但不管是真是假,都是在为轩辕造势。

    这些流言有的是轩辕所为,有的虽然不是轩辕让人做的,但是他也默认没有阻止。

    而随着这些留言的传开,再加上轩辕的确得到了崆峒印,一时之间,轩辕在人族声望大涨,除了九黎部落之外,几乎整个人族都在这接连不断的舆论影响下倒向了轩辕。

    甚至于,随着这些流言的甚嚣尘上,就连九黎部落内部都出现了杂音——对于九黎部落的族人来说,其他的流言都还好,但唯独蚩尤乃妖孽所化这一点戳中了他们最敏感的地方。

    作为一个以受人排挤的人巫混血为主体的部落,九黎部落对于这些事情可以说是最敏感的,因为常常有人说他们为妖邪,但是他们却自认为人族。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真的有妖孽出现,他们的反应绝对比正常人还要激烈。

    因为想要证明自己,所以更加敌视妖邪,这就是九黎部落的真实写照。

    也正是因为如此,蚩尤是妖孽所化的传言在九黎部落的内部才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蚩尤的实力进展的速度确实太过恐怖了。

    知道的人能够理解,因为蚩尤乃盘古精血入人道轮回而生,身负盘古传承。

    但是不知道的人还真的挺容易觉得蚩尤是妖孽的。

    所以,外面轩辕的声势一时无两,内部自家的族人又开始质疑,对于蚩尤来说,一时之间内忧外患并起,可以说是局势摇摇欲坠。

    那么蚩尤现在在做什么呢?

    他在铸刀。

    先前与广成子和应龙的交手让蚩尤意识到了一件好的兵刃的重要性,所以他在回到九黎部落之后就开始寻找合适的材料铸刀。

    族群的动荡被汇报到蚩尤这里的时候,蚩尤只说了一句话。

    “蚩尤便是蚩尤。信我的便留下,觉得我是妖孽的尽管离开便是。”

    于是,在蚩尤的放任下,一些九黎部落的族人选择了离开,尤其是那些后来加入九黎部落的人,九黎部落的规模也随之大为缩水。

    但是绝大部分的九黎族人还是选择了留下,尤其是最初组成九黎部落的那些人。

    蚩尤是他们的战神,他们相信蚩尤。

    他们认可蚩尤会带领九黎部落走向强盛。

    他们觉得蚩尤可以带领人族走向强盛。

    他们从未怀疑过。

    但是不管怎么说,轩辕的目的还是达到了。

    在决战之前,他已经大大削减了九黎部落的实力。

    ............

357.铸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