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求助(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站在紫竹林外,广成子调整了一下情绪,然后运起法力传音道:“慈航师妹可在?”

    紫竹林中,慈航正在摆弄着几件炊具。

    自从叶逍离开之后,闲暇时她也尝试着按照叶逍教她的做法来烹饪一些食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她都是严格按照叶逍教的来的,但是最后做出来的食物吃起来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刚刚她也是闲来无事,在沐浴过后又开始琢磨之前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才导致了她做出来的食物味道总是差了些。

    此刻听到广成子的传音,慈航顿时眉头一蹙。

    广成子来她这里做什么?

    而且,之前广成子不是和叶逍一起去人族了吗?

    想到这里,慈航心中微动。

    再者,不管怎么说,广成子都是大师兄,因此,心中稍微犹豫了一下,慈航还是放下了手头的事情,朝着紫竹林外走去——一般情况下,她是不会让别人随便进紫竹林的,就算有人来找她有什么事,也都是在紫竹林外面把事情说清楚。

    来到紫竹林外,看着站在那里的广成子,慈航目光朝着广成子身后瞥了一下,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眼底闪过一道微不可查的失望,慈航淡淡道:“广成子师兄来此,是有什么事吗?”

    看着神色澹然,没有任何情绪表露出来的慈航,广成子心里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这位慈航师妹,虽然平时看上去可能很好说话,而且的确是一个非常善良、乐于助人的人,但是骨子里却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清。

    就算是被她帮助的人,都很难跟她产生什么联系。

    因为对于这位慈航师妹来说,你遇到了困难,我可以帮你。

    但是我帮你,与你何干?

    帮你只是因为我想帮助别人,跟你是什么人并没有任何联系。

    所以说,在广成子眼里,自己的这位慈航师妹其实是一个性格非常奇怪的人。

    就算在阐教一众弟子当中,都没有哪个跟慈航关系特别好的。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性格奇怪的人,叶逍居然能和她相处的那么融洽,这一点让广成子十分费解。

    不过仔细想想,其实广成子又能理解一些。

    毕竟,在遇到叶逍之前,他自己不也是对截教一众弟子偏见极大?

    结果呢?

    他还不是跟叶逍亲的跟自家师兄弟一样。

    还有玄都大法师。

    以往玄都大法师对于阐截两教的师弟师妹虽然态度也不错,但是也没见他对谁跟现在对叶逍这般亲近过。

    如此说来,这位小师弟在待人接物上面的确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呢。

    想到这里,广成子也是稍微释然了一些。

    他看着从紫竹林中出来的慈航,开口道:“不瞒慈航师妹,贫道此次来找师妹,乃是因为在人族遇到了一些困难,所以想要请慈航师妹出山相助。”

    听到广成子这么说,慈航眉头又是一蹙。

    帮广成子,这倒没什么。

359.求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