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死中求活(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敏锐的察觉到慈航在和无当圣母以及龟灵圣母打招呼时情绪的变化,叶逍赶紧趁热打铁道:“慈航师姐,坐下说话吧。师姐不是在昆仑山清修吗,怎么就来到这边了?”

    看了一眼打蛇随棍上的叶逍,慈航心里轻哼一声,顿时不想自欺欺人了。

    这家伙怎么可能那么单纯吗。

    虽然说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装的还挺像的,但是相处下来之后,以她的慧心又怎么可能看不清这家伙的本质?

    当然了,本性不坏就是了。

    心里暗暗腹诽了一番,不过慈航还是坐了下来。

    她淡淡回道:“广成子师兄说在这边遇到了麻烦,请我出山相助。我又恰好得知你在这里,所以就过来看看。”

    听到慈航这么说,叶逍恍然大悟。

    他就说吗,无缘无故慈航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但是,你告诉他广成子的目的就这么单纯他是绝对不信的。

    毕竟,如果广成子真的需要别人来帮他,别人不说,广成子会不叫他的好基友赤精子?

    那必不可能。

    现在广成子却单单只请了慈航,然后慈航还“恰好”得知他在这里,对于这种情况,叶逍敢百分百的肯定,绝对是广成子在针对他!

    纵然他现在并不知道广成子是出于什么目的,但是先把这个锅甩在广成子头上绝对没错!

    不动声色的在心里暗暗给广成子记了一笔,叶逍继续道:“原来如此,看来我和师姐的缘分真的不浅。刚刚我和无当师姐还有龟灵师姐正在野餐,师姐你吃点什么,我帮你做。”——这个时候问慈航,肯定要直接问吃什么,而不是问吃不吃。

    这一点十分关键。

    虽然现在慈航看起来怨气消了不少,但是你如果说她能完全放下所有事,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因此,如果你问她吃不吃,她多半会说不吃,这样一来,你就没有机会去缓和关系了。

    而直接问她吃什么,就算她心里还有点小情绪,但是当着无当圣母和龟灵圣母这两个她眼中的“外人”的面,她多半也会半推半就,多少吃一些,这样就有了缓和关系的机会。

    事实也是如此。

    听到叶逍这么说,慈航微微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道:“随便什么都好,我现在并不是很想吃东西。”

    闻言,叶逍笑了笑:“那我就随便做点。”——这里又有一个关键点。

    虽然慈航嘴里说着随便,但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她的情绪肯定会异常的敏感,你的所有行为在她眼中都会被无限放大。

    因此,如果你当真了,随便应付了事,那不说你凉透了,起码也凉了一半。

    所以说,正确的做法是,拿出你的全部本事来,按照她以往的口味,尽可能的做一些她喜欢吃的东西,直到她满意为止。

    如此一来,这一次的危机基本上就算是彻底化解了,甚至还有可能在原本的基础上再加一些分。

    不过吗,这些事情其实也是因人而异的。

    对付慈航可以这么来,是因为慈航脾气好。

    在叶逍认识的,或者说准备攻略的女子当中,抛开石矶和嫦娥这两个好感度已经溢出来的人不说,云霄和慈航,毋庸置疑就是性格最好,最容易相处的两个了。

    当然了,平心性格也很好,也非常容易相处,但是面对这种存在,叶逍根本升不起亵渎的心思,自然也没有攻略一说。
362.死中求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