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蚩尤的考量(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轩辕怎么说也是天定人皇。”无当圣母道:“就算他在修行的资质上面比不上蚩尤,但是综合能力肯定也不会差了。现在你还觉得蚩尤这一战能赢吗?”

    面对无当圣母的挑衅,叶逍耸了耸肩:“看下去就知道咯。”

    “哼。”无当圣母轻哼一声,没有再说什么。

    而在这个时候,逐鹿之野上又生变化。

    看着有熊阵营中浮现的一个个声势惊人的战阵,蚩尤却毫无惧色。

    虽然他不似轩辕那般长袖善舞,智计百出,但是在战场之上,他却自问不弱于谁。

    他淡然自若的下令道:“风伯雨师。”

    “在。”

    “起阵。”

    “诺!”

    随着蚩尤一声令下,风伯雨师同时做法。

    在九黎一众大罗金仙当中,论个人实力他们可能并比不过实力深厚的四大长老,但是蚩尤却更加看重他们,就是因为他们的能力刚好可以配合大军一起作战。

    或许面对普通人组成的大军,大罗金仙可以肆意屠杀,但是在修士大军组成的洪流面前,面对那一个个强大的战阵,就算是大罗金仙,也未必能起到太大的作用。

    这个时候,能与大军产生一定配合的风伯雨师,自然就脱颖而出了。

    而随着风伯雨师配合着九黎大军布阵做法,战场上的局面顿时就发生了变化。

    涿鹿之野上狂风骤起,原本晴朗的天空很快就被无数乌云所笼罩,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涿鹿之野上的风势也是越来越大,伴随着落下的大雨很快就风雨交加。

    而有熊大军,正好处于这风雨之势的下方。

    轩辕本阵当中,面对着这突如其来的天象变化,轩辕面不改色,沉声下令道:“应龙,驱散风雨。”

    “诺!”

    一声龙吟在轩辕本阵当中响起,随着轩辕的命令,应龙直接化作本相冲霄而起,却是一条肋生双翼的神龙。

    只见那神龙在空中翱翔咆哮,驱赶着云雾,但是天上的乌云刚被撕开一道裂口,很快就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给重新聚拢了起来,应龙堂堂一名大罗金仙境界的龙神,居然无法掌控这风雨之势。

    在几番尝试无果之后,应龙面色难看的化为人形落了下来。

    看着周围众人疑惑的目光,应龙一脸凝重的解释道:“这不是简单的呼风唤雨之术,这天象与对面的大军相连,更有对方大罗金仙从中作祟,我一人解决不了。”

    “还有这等战阵吗?”

    听到应龙这么说,轩辕的脸色也是渐渐凝重了起来。

    涿鹿之野上的风势雨势已经越来越大,而且这风雨之中还蕴含着一种奇特的力量,使得原本就在面前的九黎大军消失在了他们的视野当中。

    他麾下大军战阵凝成的七只庞然巨兽屹立在这涿鹿之野上,面前却已经没有可以进攻的目标了。

    眼睛微闭,轩辕思考着对策。

    他知道局势肯定不会就这么僵持下去。

    遁入暗处的九黎大军接下来肯定会对他们发起进攻。

    敌在暗,我在明。

    他们处于劣势。

    然而,仅仅只是片刻,轩辕就睁开了眼睛:“传我命令,向前方进攻。”

    做出了进攻的决定之后,轩辕才看向广成子、应龙、玄女等一众大罗金仙。
372.蚩尤的考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