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天道退,人皇出(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突如其来的咆哮瞬间就打乱了局势。

    稍微熟悉一些的人就能听出来,那是轩辕的声音。

    原本面无表情的持剑攻向蚩尤的轩辕神情激烈的变幻着,时而愤怒时而漠然。

    与此同时,他手中的轩辕剑也发生了剧烈的变化,附着在轩辕剑上的天道之力被轩辕剑本身的力量倒卷,一时之间产生了剧烈的冲突,这瞬间就让原本轰向蚩尤的力量遭到了极大的削弱。

    下一刻,一股无形的力量突然在蚩尤面前出现,形成了一道屏障,将蚩尤护在后面。

    轩辕剑与屏障相碰,屏障破碎,蚩尤如遭雷击,当即血洒长空,倒飞了出去。

    不过身上发生了剧变的“轩辕”也没有再继续追击,而是原地抱着头咆哮了起来。

    其余人的争斗早已经停止。

    不管是九黎部落的四大长老,还是力牧、常先等人,都已经退到了一边。

    现在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轩辕身上。

    在众人的目光下,一道虚影缓缓在天空中浮现。

    一股无形的力量随着虚影的出现将气息微弱的蚩尤托了起来。

    那虚影抬头望天,澹然开口:“都说天道至公,然天道此举,可否言之不公?”

    天地间一片寂然。

    纵然是圣人,都不会这样质问天道。

    放眼三界,能够这般质问天道的只有一人。

    六道之主,平心娘娘。

    然而,面对平心的质问,并没有任何回应。

    见状,平心的虚影眉头微皱,随即朝着正在挣扎的轩辕一指点出。

    六道之力从轩辕眉心注入,与此同时,轩辕身边的崆峒印和轩辕剑也是光芒大放,浓郁的人道之力将轩辕笼罩其中。

    而随着六道之力和人道之力的注入,轩辕的神色也渐渐发生了变化。

    那侵入轩辕体内操控着他身体的天道之力被六道之力和人道之力联手一点点向外逼出。

    “唉。”

    伴随着一声悠长的叹息,天道之力最终离开了轩辕的身体。

    平心也是随之收回了六道之力。

    而轩辕在崆峒印和轩辕剑人道之力的笼罩下,也是缓缓睁开了眼睛。

    不过,那股天道之力在被逼出轩辕体内之后并没有消散,而是一阵变幻,最后化作一名道袍老者出现在众人面前。

    道祖,鸿钧。

    崆峒印落。

    轩辕剑归。

    轩辕收起崆峒印,手持轩辕剑,直直的指向鸿钧:“你是何人?妄图操控于我,又是何居心?”

    轩辕并不认识鸿钧。

    这个很多人都知道。

    但是此刻轩辕的表现,却让人毫不怀疑,即使他知道面对的是谁,他也会毫不犹豫的举剑向之。

    “老道是在帮你。”看着面前的轩辕,鸿钧缓缓道:“凭你自己,如何争得过那异数之人?”

    “我不需要。”轩辕的回答没有半点犹豫:“胜就是胜败就是败,假他人之手得来的胜利,不要也罢!”

    “若无老道,你已被这柄魔剑控制。”指着轩辕手中的轩辕剑,鸿钧语气依旧淡然。

    “剑再魔性,也是我人族之剑,怨念纵深,却是我人族不甘被命运摆布之志!吾乃轩辕,人族轩辕,此剑只会助我,又岂会害我?”轩辕的语气依旧没有半点动摇。
377.天道退,人皇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