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天魔,魃?”叶逍尝试着重复了一遍。

    因为他怀疑自己可能听错了。

    天魔他知道,而除了广义上的天魔之外,魔类当中一些比较厉害的人物也可以被称为天魔。

    眼前的女子如果是魔祖罗睺的麾下,称之为天魔绝对不为过。

    然而你是天魔也就算了,你说你叫魃?

    如果不是因为对面自称魃的女子一本正经,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样子,叶逍真的觉得对方是不是在逗他玩。

    作为一个穿越者,他又怎么会不知道魃的存在?

    魃,又称女魃,天女魃。

    传说中天女魃拥有无穷的神力,所到之处,赤地千里,寸草不生。

    蚩尤与轩辕相争,风伯雨师呼风唤雨,使得轩辕落于下风,最后轩辕无奈,请来了天女魃,顿时风停雨消,蚩尤也随之落败。

    可以说,在后世的传说当中,天女魃是轩辕能击败蚩尤的最关键人物。

    不过在这一世,轩辕和蚩尤的关系已经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两人的争斗也是一战而定胜负,虽然应龙、玄女什么的都出现了,但是传说中的天女魃根本就没有出场。

    而且,轩辕也根本没有什么女儿,起码现在没有,所以天女魃是帝女的说法也就不攻自破。

    在这种情况下,因为人皇之争已经尘埃落定,所以叶逍也就忘了还有天女魃这回事。

    结果呢?

    人皇之争天女魃没有出现,现在有一个自称是天魔魃的人找上门来了。

    这个天魔魃青衣白发不说,她现在立于东海之上都能让周围的水灵之气消失殆尽,这无疑与天女魃所到之处赤地千里的描述吻合。

    况且,传说中的天女魃也是一身青衣。

    所以叶逍现在有点头疼。

    难道说这个魃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天女魃?

    可问题是她怎么会是罗睺的手下?

    如果她是罗睺的手下,那么在原本的洪荒历史当中她又怎么会去帮轩辕?

    自称天魔魃的青衣女子点了点头,并且向叶逍解释道:“尊上麾下得力臂助被称之为天魔,我为其一。”

    强忍着吐槽的想法,叶逍继续问道:“你既然是那个人的手下,又怎么敢出现在世间?”

    闻言,天魔魃面无表情的解释道:“对于天道来说,我们这种存在根本不值得刻意去动手清除。当初尊上落败,我们这些跟着尊上的人也都为天道所弃。其他人我不清楚,但我自己是灵魂受到了诅咒,凡我所到之处,必然会赤地千里。如此一来,我自然而然就会被天地众生所厌弃。”

    “不过,当时尊上在离开之前,以灭世黑莲镇压了我灵魂上的诅咒印记,让诅咒没有立即发作,而我也在尊上离去之后,选择了沉睡,等待着苏醒的时刻,也等待着尊上的归来。”

    “然而,当我因为灭世黑莲的压制失效,诅咒发作而再度苏醒之后,我已经感应不到尊上的气息了,甚至也没有灭世黑莲的气息。”

    “在这洪荒之上,我只感受到了一些弑神枪的气息,所以我便循着这气息而来,希望能借此找到灭世黑莲。”

    “因为只有灭世黑莲才能镇压我灵魂之上的诅咒,让我免于成为一个所到之处寸草不生的灾星。”

    叶逍无言。

    眼前这个天魔魃的描述,基本上已经让他可以确定这个魃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天女魃了。

    而传说中的魃,虽然是一个灾星,但是却心地善良,不然也不会被称之为天女。

    同样,眼前的魃虽然自称天魔,但也没有让他感受到有什么厌恶的气息存在。

    想了想,叶逍道:“所以,你寻找灭世黑莲,是为了借用灭世黑莲能作用于灵魂的特殊力量压制灵魂上的诅咒?”

    魃点了点头。
388.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