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准备刚一波(二合一四千字)(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不得不说,琼霄和碧霄还是很了解叶逍的。

    云霄收到她们两人传讯的时候,正躺在叶逍的床上。

    唔,这么说貌似有点不太准确,毕竟这里是三仙岛,是她们三霄的洞府。

    嗯,所以应该是叶逍正躺在她的床上。

    简单浏览了一下传讯的内容,云霄拍了拍身边的叶逍,道:“二妹三妹她们遇到麻烦了。”

    “什么麻烦?”闻言,刚刚解锁了同床共枕成就,正盘算着该怎么再进一步的叶逍略带迷茫的看向了云霄。

    三皇五帝之师,除了轩辕有点麻烦之外,剩下的基本上不都是白捡功德的吗?

    这种事情怎么还能遇上麻烦?

    看着叶逍疑惑的样子,云霄把人族发生的事情描述了一遍。

    听完,叶逍也是一头雾水。

    颛顼不愿意拜师?

    这又是什么情况?

    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说,五帝当中除了大禹之外应该没人搞事啊。

    皱着眉头仔细思索了半天,突然,叶逍脑海中灵光一闪,他想到了不久之前得到的一个消息。

    那是从地府传来的,平心专门告知他的一件事。

    蚩尤,在六道轮回当中治愈了被天道之力留下的创伤之后,转世了。

    当时这件事他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但是结合现在人族的异常,他没法不把这两件事联想到一块去。

    本来他还觉得这一次蚩尤转世也就是走个过场,你就算要王者归来,好得也多轮回转世几次把?

    就像后面的金蝉子,十世轮回方有机会重回巅峰。

    但是现在看来,蚩尤貌似不走寻常路啊!

    一念至此,叶逍都被自己这突然冒出来的想法给吓到了。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搞得这么刺激吧?

    论辈分颛顼可是轩辕的孙子唉,蚩尤如果真的转世成了颛顼,那他俩以后见面要怎么称呼?

    难道要各论各的,你叫我大哥,我叫你爷爷?

    说实话,叶逍觉得那样的画面有点不忍直视。

    然而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貌似是最大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接下来恐怕人族要出大事了。

    蚩尤可不是个吃素的主,之前他被天道搞了一次,现在转世归来,你指望着他能老老实实的那必不可能。

    叶逍可以断定,如果颛顼真的是蚩尤转世,那么他绝对会搞出个大新闻来。

    而这种事情,仅凭琼霄和碧霄,恐怕还真应付不来。

    察觉到叶逍神色的变化,一旁的云霄关切的问道:“怎么了,这当中有什么问题吗?”

    点了点头,叶逍从床上坐了起来,道:“恐怕问题还不小,我要先回金鳌岛一趟,跟师尊沟通一下,接下来,说不定我又要再往人族跑一趟了。”

    说到这里,叶逍也是有点蛋疼。

    他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这种和云霄独处的完美机会,结果现在才刚有一点进展,都还没来得及把云霄吃掉呢,又来事了。

    他真就是操劳的命呗?

    如果可以的话,叶逍真想不管不问,先搞定云霄再说。

    但是先不说琼霄和碧霄是他的师姐,就算看在云霄的面子上,他都不能对琼霄和碧霄不管不问呐!

    淦!

    听到叶逍这么说,旁边跟着坐起身来的云霄脸上也是不禁浮现一抹担忧:“那二妹和三妹不会出事吧?”

    摇了摇头,叶逍安慰她道:“放心吧,不会有事的。我只是怕她们控制不好局面,至于她们自己,不会有人伤害她们的。”

    闻言,云霄也是放下心来。

    然而,她才刚放下心来,就看到叶逍一脸失望的看着她叹息道:“可惜了。”

    云霄愣了一下,第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

    不过,看着叶逍目光投向的地方,云霄下一刻就醒悟了过来。

    脸色微红,云霄忍不住白了叶逍一眼,嗔怪道:“你呀,整天都想些什么呢?这次你先去忙完二妹和三妹的事情,下次怎么样我都由着你好了吧?”

    “真的?”得到了云霄这样的承诺,叶逍感觉自己瞬间就满血复活了。

    他从床上一跃而起,信誓旦旦的保证道:“师姐你放心,我一定会处理好那边的事情,绝对不会让琼霄师姐和碧霄师姐出半点问题的!”

    说完,叶逍就要动身离开。

    不过云霄却叫住了他:“等一等。”

    看着叶逍疑惑的目光,云霄道:“我对人族的事情也不是很了解,没什么能帮到你的,金蛟剪二妹三妹带走了,这混元金斗你拿着,万一有用得着的地方也好防身。”

    说着,云霄从袖中取出一个金色的小斗,递到了叶逍面前。

    看着云霄手中的混元金斗,叶逍也是想起了当初石矶给他八卦龙须帕防身的事情。

    虽然这两件灵宝的品级可谓是天差地别,但是两人的心意却是相同的。

    心知这个时候肯定是不能拒绝的,叶逍伸手从云霄手里接过混元金斗,笑道:“放心吧师姐,不会有危险的。”

    说完,叶逍伸手在云霄头上摸了一下,这才转身离开。

    而被叶逍突然袭击来了一波摸头杀的云霄也是当场愣住,直到叶逍离开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397.准备刚一波(二合一四千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