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再见伏羲(二合一四千字)(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从碧游宫离开之后,叶逍先是回到洞府知会了嫦娥和石矶一声。

    毕竟,如果不告诉嫦娥和石矶他去人族了,万一回头嫦娥和石矶觉得他是待在三仙岛乐不思蜀不回来了,那么等他再回来的时候估计连门都进不去了。

    对于叶逍要再去人族这件事,嫦娥和石矶表示她们已经习惯了。

    话说,叶逍可以说是她们知道的人当中最能折腾的了,三天两头到处跑,其中就数往人族跑的勤,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人族出身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不是叶逍喜欢往人族跑,当初也不会撞到嫦娥。

    从这一点来讲,作为一个既得利益者,现在嫦娥对于叶逍喜欢往人族跑这件事情也不好提出什么意见。

    至于石矶,老乖乖女了,从来都是叶逍说什么就是什么,更不会有什么意见了。

    唯独魃,在听闻叶逍要去人族之后,却是主动提出要随行保护他。

    对此,叶逍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一来他此去人族并不觉得自己会遇到什么危险,二来是他直到现在还有些看不透这个三无天女。

    虽然基本已经可以确定魃对他没有什么恶意,但是魃是否单纯的因为灭世黑莲才跟着他,还是另有其他目的,他现在也没有弄清楚。

    在这种情况下,他觉得还是将魃留在金鳌岛比较好。

    毕竟,在金鳌岛上,如果魃真的有什么图谋,别说通天教主了,就算是嫦娥都能轻易镇压她。

    就算同为准圣,实力也是有差别的。

    嫦娥作为继承了嫦羲一切的存在,虽然平时在叶逍面前表现的像个小女子,但实际上她就算在洪荒一众准圣当中实力都是排的上号的。

    至于魃,虽然她也是准圣,但只是属于五方鬼帝、或者十大妖圣那个层次的,实力跟嫦娥比还差得远。

    但是,让叶逍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拒绝了魃随行的要求之后,嫦娥却是突然开口道:“我觉得让魃妹妹跟着保护你其实挺好的,还是说你这次去人族有什么事情是不能让我们知道的?”

    叶逍:......

    看着眼底带着几分俏皮的嫦娥,叶逍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就算你担心我在外面乱来,但是魃也妥妥是个容貌气质绝佳的仙女啊!

    你让她跟着我难道就不怕她乱来吗?

    “这么担心我? 你还不如自己跟着我得了。”无力吐槽嫦娥的脑回路? 叶逍小声嘟哝道。

    对此,嫦娥就权当没听见。

    其实她的想法也很简单? 她并无意去限制叶逍什么? 但是如果叶逍真有再勾搭其他人的心思的话,与其让他再去找别人? 还不如让他找个她自己熟悉的。

    而如果叶逍没有这个方面的心思,那么让魃跟着他也没什么。

    总而言之? 在嫦娥看来? 让魃跟着叶逍,横竖都不亏。

    看到嫦娥这个反应,叶逍无奈的摇了摇头:“行,跟着就跟着吧? 我走啦。”

    说完? 叶逍就架云朝着山谷外面飞去。

    见状,魃感激的看了嫦娥一眼,然后也跟了上去。

    ............

    离开了金鳌岛,叶逍和魃同行前往人族。

    只是在这一路上,两人却并没有什么交流。

    对于魃这个突然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身世成谜的女子,你如果说叶逍能完全信任那是不可能的。

    他承认他对于洪荒上大大小小的仙子很感兴趣? 不然也不会立志成为洪荒仙子之友了,但这并不代表他就是用下半身思考的。

    喜欢仙子很正常? 毕竟食色性也,但是如果因为喜欢仙子就把其他事情都忽略了? 那就是蠢了。

    对于现在的魃? 叶逍只能给她一个无害的标签? 其他的都无法保证。

    之所以可以认为魃无害,无非是日久见人心,这段时间魃和嫦娥、石矶日日相处,如果魃真有什么坏心思,嫦娥和石矶肯定会有所察觉。

    只是,虽然能确认魃没有什么坏心思,但是谁也无法保证魃靠近他是不是有什么其他目的。

    因此,对于魃,叶逍还是抱有一定的戒心的。

    至于魃,她并不是一个擅长说谎的人。

    罗睺让她设法接近叶逍,并且取得叶逍的信任,但是光是为了编借口完成接近叶逍这个任务,她就已经费尽全力了,甚至这中间她还几度差点露出破绽,因此,想让她现在再编借口做点什么,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她还没有这个心理准备。

    现在她的心思就是得过且过,反正罗睺也只是让她先设法接近叶逍,并没有交代她在接近叶逍之后要做什么是不是?

    在这种情况下,两人都没有主动的意思,自然擦不起什么火花来。

    就这样,从金鳌岛穿过大半个洪荒来到人族的领地这么长一段路,但是在一路上叶逍和魃两人却总共都没说几句话。

    不过,在踏入人族的领地之后,叶逍虽然知道琼霄和碧霄在哪,但是他却并没有急着去找琼霄和碧霄。

    他准备先去见伏羲一面。

    毕竟,不管现在的人族想要做什么,肯定都离不开三皇的支持的。

    而且伏羲还在地府兼职,他准备插手人族接下来的事情,于情于理都该先跟伏羲打声招呼。

    抱着这样的想法,叶逍带着魃一路来到了泰山。

    火云秘境被红云赠送给伏羲之后,不仅是人族三皇的洞府,同时也是泰山府君的办公地点,寻常人自然不能随意入内。

    不过叶逍从红云那里得到了火云秘境的全部禁制分布,就算现在火云秘境被伏羲他们改变了一下,也不可能拦得住他。

    并没有惊动什么人,叶逍直接带着魃潜入了火云秘境当中。

    虽然他修为不高,但是有魃这么一个准圣在,只要不触动禁制,倒也不用担心被火云秘境里的其他人察觉。

    就这样,叶逍带着魃一路来到了伏羲的洞府外。

    到了这里,叶逍也就让魃收起了敛息的小法术,毕竟,魃的敛息术瞒瞒其他人也就罢了,肯定是瞒不住伏羲的。

    而事实上,魃刚收起敛息的法术,伏羲的声音就从洞府里面传了出来,显然早已发现接近的两人:“小友既然来了,何不入内一叙?”

    闻声,叶逍吩咐魃在外面等着,然后自己也是毫不客气的走了进去。

    进了洞府,看着坐在里面的伏羲,叶逍也是笑着拱手道:“人皇,哦不,或许该叫伏羲圣皇了,好久不见。”
398.再见伏羲(二合一四千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