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推翻重来(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来到平心身边坐下,叶逍看了看平心,又看了看女娲,直觉告诉他,平心把他叫到这儿来,事情多半是跟女娲有关。

    “娘娘,你把我叫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在叶逍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女娲也在打量着他。

    对于叶逍,她还是有点印象的。

    主要是坏印象。

    没办法,伏羲跟她闹掰的几次,碰巧叶逍都在伏羲旁边,她又不能真把伏羲怎么样,所以自然而然就把帐算在了叶逍头上了。

    可以说,如果女娲有个小本本的话,上面绝对会有叶逍的名字。

    当然了,女娲终归不是那种无理取闹的性子,就算是真有什么意见,那也只是暂时的,事后气消了,倒不至于真的迁怒于人,所以她倒也没有因此找过叶逍什么麻烦。

    她此刻打量着叶逍,则是因为有些奇怪,平心这个时候把叶逍叫过来做什么。

    因为在她看来,如今的形势,能够涉足其中的除了她和平心,就只剩下其余几位圣人了。

    先前平心说要叫个人来,她还以为是红云道人,结果没想到居然是叶逍。

    问题是,此事已经涉及到了天道,叶逍一个小小的太乙金仙能做什么?

    不过,这些疑惑女娲暂时都藏在了心里。

    抛开其他的不谈,单单是出于对平心的尊重,她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对平心的做法提出什么质疑。

    她现在只想看看,这个被平心如此看重的小辈,究竟能有什么特别之处。

    “叫你来,当然是有大事。”

    面对叶逍的提问,平心轻叹一声,开口解释道:“先前洪荒大地北部传来的动静你应该也察觉到了,现在你应该很好奇,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叶逍点了点头,反问道:“杨云传回来什么消息了吗?”

    作为地府坐镇北方的鬼帝? 如果北方发生了什么大事? 杨云肯定会汇报上来的。

    然而平心却是摇了摇头:“不用他汇报什么,因为当时我也在那边。”

    说完? 平心就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和叶逍讲述了一遍。

    听平心把事情的经过说完? 叶逍下意识的看向坐在另一边的女娲,脑袋瓜子嗡嗡的。

    这姐们? 这么猛的吗?

    虽然他一直都觉得女娲是六圣之中最弱的这种说法绝对是扯淡,用脚趾头想想? 最弱她能第一个证道成圣?

    而且? 如果女娲真的是最弱,那么她创造出来的人族又怎么会成为众圣争抢的香饽饽?

    其他人强怎么不自己造个种族出来呢?

    但是!

    叶逍觉得女娲很强,但是没想到能这么强!

    惊才艳艳,引来天道忌惮? 惨遭算计? 然后又顶着天道的算计前行,一步一步,最后打破桎梏,一飞冲天!

    话说,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才是穿越者? 叶逍都怀疑这是不是一本以女娲为主角的女主文了!

    这也太猛了!

    察觉到叶逍震撼的眼神,女娲轻哼了一声。

    这小辈? 眼光还算不错。

    咳,一开口就是老傲娇了。

    压下心头的震撼? 叶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道:“也就是说? 从今往后? 除了道祖和娘娘之外? 洪荒之上又多了一位天道修行者?”

    平心点了点头:“万事万物都要遵循规则,但在洪荒之上,却有三种凌驾于规则之上,或者说可以制定规则的存在,其一为天道,其二为六道,其三为人道。其中,天道亘古长存,是为最强,六道毕竟出现的较晚,如今尚不足以与天道抗衡,至于人道,则是刚刚出现一个雏形。天道致力于布局人族,不仅仅是为了限制人族的发展,更多的还是想尝试能不能掌控人道。”

    “在这三种存在之下,就算是圣人,也只能遵循规则。”

    “然而,对于修行者而言,圣人却并非真正的终点,圣人之上,还有天道境界。”

    “只是,天道境界,顾名思义,这是一种超脱了规则,足以与天道抗衡的境界,因此,想要达到这个境界,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

    “我是因为身化六道,六道与我本就是一体,所以才能凭借着六道轮回的力量达到了这个境界,至于道祖,他为了突破圣人的极限,达到天道境界,选择了合道。”

    “可是这样一来,虽然他达到了天道境界,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落入了天道的掌控之中。”

    “毕竟,他跟我不一样。我虽然也等同于合道,但是六道本就是我所化,而天道,可是拥有着自己的意识的。”

    “至于女娲道友,凭借着一己之力,打破桎梏,达成天道境界,可谓是前无古人。”

    平心这一番话说完,叶逍大致的总结了一下,最后发现只有一句话——女娲是真滴猛!

    然而,听到平心这么说,女娲却是微微摇头:“平心道友却是误会了。”

    看着平心疑惑的目光,女娲解释道:“虽然我当时的确触碰到了这个境界,但是真正让我踏出这最后一步的,除了洪荒大地的反哺,还有它的帮助。”

    没等平心和叶逍想明白女娲口中的“它”是谁,一股玄奥的气息便从女娲身上散发出来。

    那道气息环绕在女娲左右,极为亲昵,仿佛是身处母亲旁边的孩童一般。

    叶逍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平心却不可能不知道。

    眼中闪过一抹惊叹,平心道:“这是,新生的人道意志?”

    “是。”女娲点了点头:“这大概就是因果吧,我在北方吸引了天道意识的注意,使得它无暇顾及人族,而在人族的三皇五帝彻底册封之后,人道气运也随之稳固,人道意识应运而生。”

    “人族,为我所创造,所以这新生的人道意识,天生就对我极为亲昵。当时我在洪荒大地的反哺之下,那一步只算是踏出了一般,正是因为有它的帮助,我才能彻底踏出那一步。”

    说着,女娲伸出手,似乎是在抚摸着身边的什么,与此同时继续说道:“这孩子,明明对天道意识有着本能的畏惧,但却能在那种时候坚定的站到我身边来,我很欣慰。”

    听着女娲和平心的对话,叶逍心中也是了然。

    原来如此。

    天道,六道,人道,正好对应着鸿钧、平心、女娲三位天道修行者吗?

    怪不得当初天道要算计女娲。

    怪不得天道还想要掌控人族。

    话说,如果不是六道的存在事关三界轮回,当初后土化平心,以身化六道也不会那么顺利吧?

403.推翻重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