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伐天之谋(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娘娘,依我之见,既然两位娘娘和道祖暂时达成了共识,那么在短期之内,如果天道意识或者道祖没有什么大动作的话,我们也无需有什么动作。毕竟,天道发展到了现在,虽然强大,但也陷入了一个瓶颈,反倒是六道轮回和新生的人道,无时无刻都在成长,因此,平稳发展下去对我们其实是有利的。”

    “呵,倒是老成之见。”叶逍这一番话说出来,最先做出回应的却是女娲。

    只是,虽然话是好话,但是那说话的语气,让叶逍很难觉得女娲是在夸他。

    老成之见,换一种说法就是毫无新意,结合上女娲的语气,叶逍完全有理由怀疑女娲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冥冥之中,他仿佛看到了一个挂着女娲头像的卡通小人叉着腰居高临下、一脸不屑的看着他——就这就这就这就这?

    倒是平心,她并没有对叶逍的话做出评价,也没有因为女娲的话而有什么反应。

    她只是面带微笑的静静看着叶逍,等待着后续。

    因为按照她对叶逍的了解,刚才的内容,绝对不是叶逍想要表达的全部。

    这个人总喜欢先说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然后把最重要的东西放在最后。

    果然,面对女娲隐晦的嘲讽,叶逍直接无视了她,然后继续说道:“当然了,以两位娘娘的智慧,这种事情肯定能想到,所以我也就不在这方面赘述了。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才是重点。”

    “虽然两位娘娘暂时和道祖达成了默契,但是天道不仁,所以咱们自然也没必要跟它讲什么道义。因此,在发展自身的同时? 咱们也要想办法在这段时间里去削弱一下天道的力量。”

    “针对天道本身不现实? 毕竟在这种时候谁先出手谁理亏,但是我们可以针对于天道亲近的势力。就比如......”

    说到这里? 叶逍稍稍卖了一个关子。

    但是? 就算叶逍不说,在他把话题引导到了这种地步的情况下? 平心和女娲也知道叶逍想说的是什么。

    “你是说,天庭?”

    女娲由于刚才出声? 现在倒不好意思再说什么? 但是平心就没这些顾忌,直接开口问道。

    “不愧是娘娘。”叶逍不动声色的小小拍了个马屁,然后继续道:“就是天庭。如今的天庭,虽然在三界没什么影响力? 但是它毕竟是名义上统领三界的机构? 占据了大义的名分,就连地府,名义上也是天庭的附属。”

    “而天道想要维护它至高无上的地位,自然要维持它立下的规则。天庭,就是一个能让天道名正言顺的在规则内进行各种动作的存在。”

    “更何况? 现在的天帝昊天是道祖的童子,道祖又被天道意识左右? 因此天庭可以说完全就是天道手中的工具。”

    “如果我们能解决掉天庭这个麻烦,虽然波及不到天道本身? 但是却能极大的削减天道在规则内的影响力。”

    “但你也说了,天庭乃三界正统? 我们又能如何名正言顺的对天庭动手?”开口的是女娲。

    虽然心里稍微有点不情愿? 但是她不得不承认? 叶逍的这个想法的确是另辟蹊径,而且不能说是没有效果。

    如果真能做到叶逍所说的,说不定真能限制天道许多动作。

    然而,面对女娲的问题,叶逍却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故意装出一副腼腆的样子,对着女娲道:“女娲娘娘说笑了,晚辈浅陋鄙见,说出来只是为了抛砖引玉罢了,想必以女娲娘娘的智慧,定然会有更好的方法,晚辈就不献丑了。”

    谁说只有女人会记仇?

    叶逍要告诉他男人也是会记仇的!

    虽然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但是可惜他不是君子。

    刚刚女娲嘲讽他的事情他还记着呢。

    看着叶逍那假的不能再假的腼腆笑容,女娲脸色一僵,倒是平心早已经看透了一切,不过她也只是轻笑着摇了摇头,并没有说什么。

    既然是女娲种下的因,那么还是让女娲来解决吧。

    至于叶逍会不会因此而得罪女娲......

    平心觉得女娲应该不会这么小气吧?

    都是天道境界的人了。

    再说了,就算真得罪了女娲,不还有她吗。

    所以平心一点儿都不急。

    而女娲看着一脸假笑的叶逍,略作思索也就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到了她这种境界,不说自身的智慧,单单只是从因果的方面去推衍,就足以让她们弄明白绝大多数的事情了。

    强忍着一巴掌拍死叶逍的念头,女娲努力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缓缓道:“莫要太过自谦了,依我之见,你这个想法已经算是极好的了。”

    “真的吗?”叶逍脸上露出了一抹“惊喜”,道:“区区老成之见居然能得到女娲娘娘如此的夸赞,真是惭愧啊惭愧。”

    女娲:......

    真以为老娘不敢打人?

    老娘都拉下脸来夸你了你还想怎么样?

    银牙轻咬,女娲可不会天真的觉得叶逍是在谦虚,毕竟“老成之见”这几个字之前可是从她嘴里说出来的,现在叶逍这么说,显然就是在反讽她。

    好在,叶逍撩拨了女娲一下,也就见好就收了。

    毕竟万一真惹恼了女娲,最后吃亏的还是他。

    轻咳一声,叶逍说道:“对付天庭,我们当然不方便出手,不然就等同于打破了和道祖之间的默契,重启争端。但是,我们不出手,并不代表其他人不能出手。人族作为天地主角,如今又呈大兴之势,如果天帝昏庸无能,人族想要谋求一下更高的地位,这应该是挺合理的吧?”

    “毕竟,道祖身边的一个童子都有资格当天帝,那么人皇呢?”

    “如果人族要伐天,我想,就算是天道,也不好说什么吧?”

    “人族大兴,可是天道箴言。”

    “所以说,人族要对天庭动手,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当然了,咱们地府毕竟是名义上天庭的附属,所以如果人族伐天,咱们也不好胳膊肘往外拐,到时候咱就宣布和人族解除同盟的关系,以表达我们的立场,同时也要表示对人族这般行径的强烈谴责!”
404.伐天之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