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通天建木(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没想什么。”

    通天的声音让叶逍一个激灵,连忙回过神来。

    他可不敢把自己刚才的想法在通天面前说出来。

    如果让通天知道他刚才的想法,谁知道通天会是什么反应?

    若是勃然大怒还好,他顶多也就是受一顿罚,怕就怕通天欣喜若狂,若真的是这样的话他怕自己是要清白不保。

    狐疑的看了叶逍一眼,通天并没有深究。

    不过他总觉得叶逍刚才貌似在想一些不好的东西。

    这时,叶逍也是赶紧转移话题道:“不知师尊传弟子前来可有要事?”

    听到叶逍这么说,通天也是想起了自己叫叶逍过来的原因。

    他问道:“为师见你先前从外面匆匆而返,形色仓皇,可是在外面遇到了什么事?”

    通天的问题并没有出乎叶逍的意料——果然是因为这件事。

    只是让叶逍稍微有些迟疑的是,他要不要把罗睺的事情告诉通天。

    见状,通天也是道:“你若不愿说,为师也不勉强。只是你要记住,不管遇到了什么事情,为师永远都站在你身后。”

    闻言,叶逍心里也是一阵感动。

    他并不觉得通天这是在说场面话,因为通天在对待弟子这方面那是真的没话说。

    通天说罩你,那就是不管发什么什么事他都会罩着你。

    略作思索,叶逍心中已经有了决断。

    “不瞒师尊,弟子此番在外,的确是遇到了一件拿不准的事情,因此才匆匆而返。”

    “哦?”见叶逍准备跟他说一说,通天也是升起了几分兴趣:“不知是什么事居然能让你都无法决断?你虽然是为师最小的弟子,但是你做的事可不小,当初幽冥地府的谋划你可是不声不响就完成了,后来人族的事情许多也是你拿的主意。这么多大事你都做了,还有什么事情能难得到你?”

    听到通天教主这么说,叶逍苦笑一声:“师尊就别取笑我了,我做的那些事情,说白了都是狐假虎威罢了。如果没有师尊和平心娘娘在背后为我撑腰,就凭我能做成什么事?而这一次,我真的是遇到了大事。”

    说到这里,叶逍语气微微顿了一下,然后才继续说道:“我遇到了罗睺。”

    “谁?”听到叶逍嘴里说出的那个名字,侧卧在云床之上,用手掌托着头的通天胳膊一抖,差点没把那张大帅脸砸在云床上。

    见状,叶逍轻叹一声:“师尊您没听错,就是那个罗睺——魔祖,罗睺。”

    刷的一下子从云床上坐了起来,通天看着站在大殿中的叶逍,眼中闪过一抹难名的神色。

    “他找你做什么?”通天问道。

    然而? 叶逍还未张口? 他就又道:“算了,不用说了。”

    叶逍愕然。

    “师尊不想知道吗?”

    通天轻哼一声? 淡淡道:“这种事情你不说为师也能猜到大半。不过你也无需太过担心? 那是他和老头子之间的事情,为师不想管? 但如果他要对你们做什么,还要先问过为师手中的青萍剑。”

    想动他通天的弟子? 就算那人是魔祖罗睺? 通天也绝对会毫不犹豫的挥剑。

    通天的声音在叶逍耳边响起,掷地有声。

    他知道通天教主绝对不是在说大话。

    为了保护自己的弟子,如果有必要,他绝对会对罗睺出剑。

    这就像在封神之战当中? 即使明知是面对四位圣人的四局? 通天也毅然出手了一般。

    动了截教的其他人通天可能会忍,但如果动了他的亲传弟子,那不管是谁,都要做好直面通天青萍剑的准备。

    恭恭敬敬的对着通天行了一礼,叶逍道:“弟子明白了。”

    看到叶逍这般反应? 通天也是满意的点了点头:“下去吧。”

    叶逍应声退下。

    望着叶逍离开碧游宫的背影,通天眼中也是闪过些许凝重。

    “罗睺? 居然又敢露面了,这三界? 难道要乱了吗?”

    只是,并没有人能回答通天的问题。

    碧游宫? 再度归于沉寂。

    ............

    接下来的这一段时间? 整个三界又归于了平静。

    不管是人族还是什么? 都没有什么大动作。

    然而叶逍却明白,这不过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罢了。

    人族需要时间来准备,颛顼也需要时间来准备。

    颛顼需要时间来恢复前世的力量,甚至再进一步,从而确保可以压制、甚至击败昊天,人族也需要时间来聚集力量,做好伐天之前的准备。

    其中,如果要伐天,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让人族大军靠近天庭的问题。

    昔日巫妖大战,不周山尚在,所以巫族大军可以沿着不周山攻上天庭,但是如今不周山已经不在。

    虽然有四方天柱可以连通天地,但是当初巫妖在不周山上大战以至于不周山倾的教训仍历历在目,有这么个教训在,没人敢在天柱周边再开启战端。

    当然了,如果修为达到一定程度,自然可以轻易飞上天庭,但就算是由修行者组成的大军,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修为的。

    就算是如今天庭的天军往返天地,都需要借助特殊的法器,又或者依靠军阵的力量。

    然而这些技术天庭有,因为天庭继承了当初妖族的部分遗产,但是人族可没有这些技术。

    因此这些问题现在都需要人族花时间来解决。

    这一次,叶逍倒是没有再准备去帮人族做什么。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以往他给人族的帮助已经够多的了,接下来的路还是让人族自己走吧。

    他自己打算趁着这段时间好好闭关一次。

    这些年来虽然他没怎么刻意修行,但是整天在洪荒四处奔走,各种阅历感悟也都不缺,再加上他当初服下过一粒九转金丹,所以倒也不需要专门花费时间来积累法力,因此,就算是没怎么修行,他的一身修为也是自然而然的来到了太乙金仙巅峰。

    这一次闭关,他则是想看看能不能突破到大罗金仙。

    反正他手头多得是九转金丹,一粒不行就来两粒,两粒不行就来三粒,反正这回他怎么着也得突破到大罗金仙。

    毕竟,现在通天的一众亲传弟子当中也就他跟琼霄、碧霄还没有突破到大罗金仙境界了。

    然而,这一次琼霄和碧霄去人族,等回来的时候混点功德,突破大罗金仙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他如果再不加把劲恐怕真的就要成为截教之耻了。

    ............

    就这样,时间一点点流逝。

    转眼间就是数十载光阴。

    在这些年中,三界并无大事发生。

    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在洪荒南部的大地上,一棵大树却是十分突兀的生长了起来。

409.通天建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