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章 物价局(1/2)
作者:四咸
    新任务。

    新系统。

    事实上当岳书豪进行评测系统的时候,他就有过心理准备。

    既然有着其他系统需要进行测试,而且自己还隶属于系统评测家这个职业,这就代表着存在的肯定不止是一个系统。

    有过心理准备,甚至在之前用负面语言怼自己住所旁边的餐馆老板,在对方的饭菜中吃到了让人哭泣的体会的时候,岳书豪也有那么一丝怀疑。但是他知道那只不过是饭菜中加了洋葱,这个念头在的第二次吃饭的时候失去了那味道便无疾而终。

    直到现在……

    甚至刚刚他踏入这小店内部见到那离谱价格的时候,岳书豪也没有接受到特殊评测任务。

    但眼下,当对方拿出了一份发着光的蛋炒饭给摆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岳书豪就知道第一个不经过他手的系统出现了。

    这是一个野生的系统,是专门用来做美食的系统。

    评测?

    该怎么评测?

    说实话岳书豪有点愣。

    毕竟之前评测的时候,都是自己以宿主的身份去体验被评测系统的好坏,但是现在这个系统明显在别人的身上,难不成需要自己将这个所谓的美食系统从对方身上给拽出来放在自己身上?

    情况很明显不是这样的。

    否则的话也不会呈现出特殊任务的字眼了。

    “老板,你这蛋炒饭很有意思。”

    “加了什么材料,才会让它出现发光的场景?”

    将盘子转动了一下,岳书豪拿起勺子轻轻的在蛋炒饭上面挖了一下,那淡淡的光芒仍在,只不过没有刚刚揭开盖子时候的那样离谱,显得光芒四射。现在看上去,整盘蛋炒饭柔和了不少。

    挖了一勺饭,岳书豪横在了自己的眼前,努力咽着口水,认真的观察着。

    他在看着蛋炒饭上面是否掺杂什么荧光剂之类的东西,说实话做出发光的料理看起来实在是有些浮夸。

    一旁。

    听到这个问题的小店老板袁某也是一愣,寻思着该怎么说的时候,他所携带的美食系统已经直接在脑海里给出了相应的原材料以及解释,那详细的内容和做法让袁某不由一愣。

    尤其是在后面还标注着需要用什么样的口吻语气来解释。

    这感觉……

    有那么一点眼熟啊!

    但在这种情况下,对方很明显不是普通的顾客,自然也不能当做普通顾客对待,对待普通顾客他是上帝,但是对待眼前的这个人,对方是上帝。

    深吸了一口气之后,小店老板带着弄好的汤送上来后,然后深情无比的开口了。

    “中国人对食物的感情多半是思乡,是怀旧,是留恋童年的味道。”

    “而蛋炒饭便是很多人小时候的开始……”

    深情如水,嗓音温柔醇厚。

    也许是因为小店老板声线的缘故,那一瞬间,岳书豪差点以为自己听到了人与自然的现场配音版。直到岳书豪听清楚了对方所说的内容之后,这才知道这不是人与自然,而是赵忠祥版本的舌尖上的中国。

    “……”

    一份蛋炒饭,哪怕是可以发光的蛋炒饭,再配合上那特殊的口吻和台词,着实让人听的入了迷。

    至少岳书豪有一种入迷的感觉。

    这哥们儿特么的一看就不是新东方毕业的,定然是毕业自传媒业,甚至是播音行业的。

    这一口台词,吐音水平那是相当有水准。

    “啊~~~”

    “原来这就仅仅是用语言便能够带来的感动吗?”

    “若是在配上这发光的蛋炒饭,是否会体验到双倍的回忆?”

    一声感叹间,岳书豪直接将那勺子里的蛋炒饭送进了嘴巴里,轻轻一抿,在咀嚼的同时,岳书豪只觉得自己口里生香。在形香色味以及音的配合下,一口蛋炒饭着实让岳书豪陷入了回忆。

    恍惚间,他遨游在过去的时光中,在早起上学的时候,自己的母亲给自己做的蛋炒饭。

    啊~~~

    那是母亲的味道。

    好久没回家,他岳书豪有些想家了。

030章 物价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