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章 系统的来历(1/2)
作者:四咸
    一句‘人人如龙,却不是人人如圣’的话直接让岳书豪愣在了原地。

    这代表着什么?

    岳书豪心说未来世界的人都这么厉害,都可以人人制作系统了,怎么还不是传说中的大同社会?

    这个答案让他一时间有些不能接受。

    “宿主,你想的没有错。”

    “人人如龙的社会是到达了中级阶段,但是并没有到想象中的终极阶段。”

    “恍若圣人都有着自己的私心,更何况要做到人人如圣?只不过在未来世界里算得上抵达了那最终门槛上,而在这个时候也面对所有人都需要面对的最大困难。人类该如何解放自己?”

    “欲望便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个最大的难题。”

    “所以未来世界只算是特色的世界。”

    “用控制塔统一思想?”

    “噢~~~那太不人道了。”

    那数字人形体的话让岳书豪眉头一阵乱跳,他决定暂时不去想这个,也不能去想这个问题。这东西太过沉重,不是现在的他所能够深入钻研的。但听到这里,岳书豪倒也明白了一些东西。

    未等数字人形体再度使用读心的举动,岳书豪问道:“那么说来,这未来世界的局面也不是那么的美好呢?这个系统评测家看起来是专门针对泛滥的系统,实际上不止是这个吧?”

    “我想知道系统评测家的真正目的。”

    数字人形体闻言点点头,颇有一种孺子可教的味道。

    系统评测家自然不单单是评测系统,也不是单纯的回收不合格的系统,这个职业实际上是在一种复杂情况下诞生出来的特殊职业,有着专门的针对。评测系统什么的,更多的不过是这个职业的表面工作。

    “宿主,你知道资本论吧?”数字人形体这样问道。

    “当然。”

    对于这本书,岳书豪非常清楚,与此同时一个猜测也在心底升起。

    “如果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润,资本就会蠢蠢欲动;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资本就会冒险;如果有百分之一百的利润,资本就敢于冒绞首的危险;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资本就敢于践踏人间一切法律。”

    “那么宿主你觉得一个系统可以代表产生多大的利益?”

    数据人形体的话让岳书豪有些发愣,一个系统所能代表什么,很显然它所能产生的利润绝对要比想象更为可怕,甚至在这些系统背后制作人眼中的利润不是以什么星球来算,而是一个一个的世界来算。

    在那么一刹那间,岳书豪恍惚看到了一片密密麻麻的阴影,在其中所能显现的只有那一双双贪婪而无情的双眼。

    随便测试的两个系统,甚至今天在半路上遇到的野生的美食系统,都早就告诉了岳书豪这些系统所具备的力量。什么以虚拟影响现实,什么平行世界,什么情绪力量等等都在彰显着这些系统的可怕。

    人人如龙,而不是人人如圣。

    那么这种情形下的私心贪婪在作祟的话,不难想象其中的恐怖与可怕。

    若是以一个世界一个世界的收割,那……

    想到这里,岳书豪还是深吸了一口气,想要做最后的挣扎和奢想,问道:“有些系统很坏,但那应该是极少的一部分吧?”

    “哈?”

    一声嗤笑从数字人形体中发出,机械化的声音都让人明显感受到那份讥讽之意,它停顿了一下,这才继续解释道:“你以为世上黑白便是分明?不要太过奢望了。只有在以后的工作生涯中,我想宿主你才能真正见识到那其中的可怕。”

    说到这里,数字人形体右手一挥,一抹虚拟屏幕出现在了两人的面前,它指着上面出现的例子,说道:“你说的极坏的系统类型是这种吧?”

    应声望去,岳书豪只见那虚拟屏幕上出现了一些具体的例子。

    譬如给宿主以任务,要是完成了有着相应的奖励,若是没有完成的后果便是类似JJ短几厘米之类的惩罚,甚至更严重的便是以死做惩罚的代价。

033章 系统的来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