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二 无双(1/2)
作者:小浣熊熊
    王主枭雄常见,国士无双难求。

    楚天南坐在酒店中餐厅靠着窗口的位置陷入了沉思,若真国士,不止是楚天南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整个国家的大事!

    从古至今,枭雄纷纷!

    可国士有几个?秦朝冒死谏言改革的商鞅算一个,后来变法结束被五马分尸。曾经一人之力拯救蜀国的诸葛孔明算一个,后来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己。说要为吴国守太平的周瑜算半个,知行合一的王阳明算半个,收拾旧山河的岳飞算半个。

    楚天南呢喃道:“自古国士,一谋值一城,一人敌一国,可能做到。”

    竹叶青面无表情:“可。”

    “纳兰爷爷说的,从来不会有假。”

    楚天南点头:“若是如此,这件事情不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更是我们北境,咱们华夏的大事,你舍得放下一个国士?”

    陈蒹葭笑道“他不应该待在魔都这个小地方,商场沉浮不适合他,你能给他一个大舞台,能帮他躲过二十七岁的死劫,就行。”

    楚天南重重点头,轻点桌子道:“陈安邦,安邦定国,平天下。好名字,国士无双。我问你,若有一日北蛮子兵临城下,你会如何做?”

    陈安邦此时正坐在陈蒹葭身边,并不算很严寒的天气,可陈安邦依旧是一身狐貂轻披,他嘴唇蠕动,轻声道:“若是国力悬殊,北蛮子压制我国,有我一谋,可多加五日,若是国力比北蛮子只差一线,便可一个月,若是相当,我可让他们大退而去。”

    裴天宝满眼不可置信:“小娃娃,你当真能做到,可别是唬人的架势,这种事情,军中真正强的军事天才,也不一定能完成。”

    楚天南呵呵一笑道:“纳兰老爷子是满清正黄旗,活了半辈子,也算是两朝元老,很多大佬都曾经跟他见过面。按理说,他嘴里评点出来的国士,做到这些,不难。我也不承诺什么,二十七岁的死劫,我替你用北境气运扛下来,我们北境差一个坐镇军营的国士,现在你资历不够,以后跟我回北境。”

    陈安邦点头道;“无论我在何方,只要我姐姐在魔都,任何敌人一步都进不了国门。”

    楚天南笑了笑:“我信你。”

    以前白鹏对国士做了一个定义,说国士不一定要跟韩信这样可以征战天下,用兵起如神般,操控如若左右手臂,这样的人太过惊艳绝伦,容遭人嫉妒,功高盖主晚年不得好死。

    真正的国士,是遭天嫉妒。

    如果陈安邦只在魔都这一亩三分地,操弄商海,绝对活不过二十七岁,天意便是如此。可如果前往北境,有北境坐镇边关这么多年避免生灵涂炭的气运在,足以养活三位国士不死。

    可直至现在,北境仍是一位国士都没有过,只有那位羽衣布衫白折扇,在北境苦苦支撑足足五年,最后死在北境距离战场外百里的军帐中。

    “曾经有一位白纸扇,死前为北境留下四计策,他曾言说北境会来一位国士,相比四计策是为你准备的,以后有机会前往北境,你大可稍作翻阅。”

    陈安邦平静点头,坦然受之。

    吾有国士之才,养一身浩然正气千万斗计谋,又施与何处?

第一百八十二 无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