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一)(1/2)
作者:莫管书
    1939年,盛京。

    街上人来人往,卖报的几个小童每日都在路边卖力叫喊,街道上充满了熙熙攘攘的人气。

    易染撑着下巴,透过王家茶楼的窗户看着窗外的人群,手里玩弄着几个铜板,已经逐渐有些不耐烦了。

    那个荀家的人约她在王家茶楼见面,却久不见人影,她该不会被人放鸽子了吧……

    易染走和留之间犹豫的时候,她等的人来了。

    那个自称荀家管家的中年男子撑着拐杖上了二楼,易染看他:“哟,咱们荀管家也是贵人多忘事啊,让我在这茶楼等了这么久,我若有这时间,怕不是能多接几单生意喽。”

    荀管家脸上挤出了勉强的笑容,白白胖胖的脸上敷着薄薄的一层汗,他一边用手绢擦着额头的汗一边说道:“那是那是,事成之后,我们荀家一定不会亏待咱仙姑的,在盛京谁不知道我们易仙姑的本事啊,那可真叫一绝。”

    要知道,这荀管家一直紧紧的攥着湿漉漉的手绢,易染本来还有心好好和荀管家掰扯掰扯,但却渐渐被他擦汗的动作吸引住了,心思飘到了这荀管家身上。

    往日里,这荀管家人虽然胖了点,可他平日迎来送往的管理荀家,体能应该还不错,再加上今日外头天气清爽,应该不会出这么多汗啊……

    易染看着荀管家的脸色,开始感觉到了不对劲。

    易染仔细的瞧着荀管家,老话说得好,心主血脉,可他面色灰黑,黯而无光泽,肥胖的颈部还好似有肿块,眼眶黑灰,眼球突出而且疯狂冒汗……

    不好,荀管家这是要……

    易染立刻反应过来,还没等她施救,荀管家脸色瞬间灰败,口吐白沫,倒在桌上。

    易染伸出手指去感受他的鼻息,发现他已经气绝身亡。

    易染叹出一口气,苦笑道:“这下可有点麻烦了。”

    这时,周围的客人发现不对,大家都慌乱起来,议论纷纷。

    掌柜连忙叫手脚灵活的伙计冲去租界的警局,叫来了警察。

    易染自在的坐着,虽然和荀管家约好的生意黄了,但是……

    易染看了一眼死相狰狞的荀管家,心里又有了盘算。

    就看今个警局派哪位爷过来破案了。

    “让一让,让一让。”

    刘老三熟悉的盛京口音让易染眼睛一亮,看来这笔突如其来的生意有着落了。

    易染看向楼梯,刘老三挥着警棍走上了楼,他正回头和身后的人说着话:“队长,你小心些啊,别被这些围观的八卦群众伤到,安全为上啊……”

    此时刘老三也瞅见了易仙姑,他裂开嘴笑得憨厚,大白牙衬着他黝黑的肤色格外吸引眼球:“仙姑啊,太好了,你也在这啊。”

    易染简单的应了一声,注意力集中在了刘老三身后的男人身上。

    一身警服显得的他身姿挺拔,五官精致立体,一看就是盛京无数盛京闺秀心目中的完美老公。

    习惯以面相识人的易仙姑更是犯了职业病,将这个男人的长相看了个仔细。

    他的眉疏朗清秀,双目黑白分明,眼有神采,鼻梁悬垂直下,准头圆隆完美,且唇红齿白,是个福泽深厚,官运亨通的好相貌。

    易染在在心里为这男人俊俏的长相吹了个口哨,表面却端着仙姑的架势,依旧是一幅淡然的表情。

    荀骞走上前来瞧见荀管家的死状,紧紧的皱起了眉,看向易染的表情也不大好看:“荀萬是和你在一块时死亡的?”

    易染点头认了:“是的。”

神婆(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