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三)(1/2)
作者:莫管书
    易染看着再次到访的荀骞,心上一动,知道自己八成能离开了。

    但是能不能借着这次的案件赚到钱,还得看荀大队长咋想的。

    端着仙姑架子的她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又把眼睛合上了。

    把懒得理他的模样摆得明明白白白。

    心里早有想法的荀骞也不愿拖泥带水,直截了当的说道:“若要请……仙姑帮我侦破此这连环杀人案,需要给多少酬金?”

    易染有些想笑,这荀大队长说仙姑这两个词的时候,是明显的卡了词,估计在外和洋鬼子学东西的荀骞没想到会有找仙姑帮忙的一天。

    不过没关系,她不介意,只要肯给钱,哪怕荀骞叫自己神棍也没关系。

    这些都是小事而已,哪有钱实在。

    易染睁开眼睛,心平气和的说道:“50个大洋。”

    荀骞先是一惊,越发看不顺眼这所谓仙姑,平日里警局警员的工资也不过八个大洋,她有何本事一件案子就能拿50个大洋?

    他拧了拧眉,这个女人要是敢当面给他玩坑蒙拐骗这一套的话,他定要她把之前所剩下的所有钱都吐出来!

    不知道荀队长心里所思所想的易染正明目张胆的盯着荀大队长,表面上是在波澜不惊的等他回复,内心却是在欣赏着那他俊美的皮囊。

    反正不看白不看嘛,要知道一个人的品性和他的长相是可以分开来欣赏的,她在心里悠然叹道。

    “为何如此之贵?”荀骞提出疑问。

    易染笑了笑:“荀大队长,这你就有所不知了。”

    “这个荀管家去世的时候我正在现场,我虽然没有外面传言的那样真有神仙之能,但是还是有几分本事。”

    易染正色道:“他临死前的症状不像是一般的病,也不像是毒,更像是蛊。”

    提到专业相关的易染像是变了个人似的,没有了之前虚假轻浮的仙姑模样,倒透出了几分认真诚恳的样子。

    “提到蛊这个字,就免不了要和江湖人士打交道,”易染把话题扯了回来,“这50大洋可不是我一人独拿,光是走关系,打听事儿就得分出去不少。”

    易染看向荀骞:“若是队长不信,你可以先将酬金给我,再和我一起去破案,你就知道这钱到底花在哪儿了。”

    荀骞想了一想,叫来刘老三凑齐了拿那50大洋,亲手交给易染就走了,把剩余的事都留给刘老三去收拾。

    刘老三知情识趣的说道:“之前可真是辛苦仙姑了呀,仙姑今个就可以回家休息了,破案的事儿,我们明儿再聊也不迟。”

    易染领了刘老三的情,就从贴身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符递给他:“消除灾厄的符,你可要收好了。”

    “是是是。”刘老三把符攥得紧紧的,态度越发热情。

    在监区里呆了差不多两天的易染终于回到了自己在租界的房子。

    回到家的头等大事就是洗澡换衣服,别的不说,光是衣服上那股味儿就让人受不了。

    把自己从里到外洗干净的易染舒服地躺在沙发上,脑子里却想起了案子。

    要知道,她今日和荀骞说得可都是实话,若是别的案子她也不会开口说要50大洋,就是因为这案子有些难办,她才需要更多钱去打通关系。
神婆(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