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五)(1/2)
作者:莫管书
    荀骞听到开门的声音,侧过头去看,是易染回来了。

    易染随手拿起桌上买的小零嘴,拆开一包吃了。

    荀骞放下茶杯垂下眼看她:“”查到什么了吗?”

    “嗯,”易染也没有卖关子的打算,“长春会之前和苗疆那边联系不多,这次聚会的消息发出去后,是他们那边主动联系我们。”

    “苗疆一直以来有意向在这边发展,而这次的聚会就是一个苗疆他们过来试试盛京水深的借口。”

    荀骞认真的听着易染的描述问道:“那你是怀疑蛊来自于苗疆?”

    “嗯…”易染沉思了一下,去拿零嘴的手停顿了,然后耸了耸肩说道,“一般来说,蛊都养在阴寒潮湿之地,我们盛京这边四季如春,就不是个养蛊的好地方。”

    她眼睛一转:“当然,我也不是说苗疆人就一定是犯案的凶手,只是照目前的形势来说,他们是有嫌疑的。”

    好一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易神婆。

    荀骞瞥了她一眼:“你倒是圆滑。”

    易染笑了笑,她就当荀大队长是在夸她吧。

    “对了,”易染像是想起了什么,“待会儿长春会内部会开个会,那可是一个探查警报的好时机。”

    “我们江湖人最讲的就是辈分,我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拜在了师傅门下,辈分自然比许多人都大。”

    易染笑眯眯的,眼睛弯成月牙儿,声音温和舒缓,却掩盖不住她内心想看荀骞尴尬的蠢蠢欲动:“要是我出马的话,很多消息都打听不到。”

    呵。

    荀骞在心里冷呵一声,他静静地看着易染,等着她的后招。

    “但是呢,”易染突然变得语重心长,摆出了前辈的谱,“我的徒弟就不一样了,你的辈份和很多门中的弟子差不多,更方便和他们交好打听信息。”

    “更重要的是,苗疆那边也会派人参加聚会,”她拍了拍他的肩,“徒儿好好加油。”

    荀骞:“……………”

    *

    他有些后悔了。

    真的。

    易染鼓励完他就匆匆走了,还是曹匀把他带到了一间屋的后院里。

    后院坐满了人,各个年纪的弟子都有,有的看起来不过才十多岁,就已经口齿伶俐,街头卖艺的一把好手;有的看起来已经四十了,性子也是忠厚老实,低头雕木像的手灵活轻巧,和他强壮厚实的身材形成反差。

    所有人中,唯有他最突兀。

    荀骞是个俊秀的青年,投胎技术好,家世也强,年纪轻轻就做了警察局大队长,气质高贵清冷,和后院这股子充满江湖习气的艺人们格格不入。

    如鹤立鸡群。

    荀骞想了想,冲他们露出一个嘴角两边轻微向上的笑容——对于常年不爱笑的他来说,已是表达善意的最大弧度笑容。

    院中的弟子有的将移开眼睛看向别处,有的打了个冷颤,也有的主动上前问候。

    赵游凑了上去,把这气质不凡的青年拉到自己那处去坐。

    赵游才十六岁左右,就已经十分机灵,手脚麻利给他倒了杯茶,还往他手上塞了一把瓜子。

神婆(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