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七)(1/2)
作者:莫管书
    荀骞想了想,对黎尔萨说道:“我觉得,这儿人多眼杂不是个谈话的好地方,有什么事,我们换个地方再细聊。”

    黎尔萨点了点头,倒是没在多纠结这个问题,而是自然的和他们聊起了苗疆的异域风情。

    荀骞见多识广,易染也是妙语连珠,在三方都有意缓和气氛的情况下,他们相谈甚欢,气氛很是融洽。

    吃完了锅子,黎尔萨主动问道:“咱们去那儿啊?”

    荀骞露了个浅淡的笑:“我给二位带路,去个谈话的好地方吧。”

    “好啊。”易染无所谓的应了。

    然后,真的到了谈话的地,她就后悔了。

    真的,她很后悔。

    没想到……荀骞竟然把他们带来了警局的停尸房!

    那里环境阴凉,空气中总有着股腐烂味,易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一个个冒了出来。

    她开始认真的思考,她是不是那儿对这个荀队长过于过份,才导致了要她进停尸房见尸体的残酷现实。

    站在易染身边的荀骞不知道她的胡思乱想,他正在和黎尔萨语言交锋,互相试探。

    黎尔萨说道:“哟,没想到荀门徒本事不小,还能进警察局的停尸房呢。”

    荀骞却没正面回答黎尔萨的质疑,而是迂回的说道:“大家都各有门路,总有那么些关系是能用上的。我想找你来,也是因为此事和蛊族有关。”

    “不敢当不敢当,”黎尔萨连连摆手,“我们蛊族只是苗疆的一个小小族群,哪能和盛京警局这边的大案扯上关系啊,你要我帮忙看看成,这事要赖到蛊族身上我可就不依了。”

    两人停下脚步,互相一个对视,都看出了彼此的戒备和怀疑。

    前面领路的警员停在了一扇门前:“荀萬和刘伟的尸体就在这儿了。”

    警员推开门,空气中腐臭的味道更浓了,而且门后的光线也比较昏暗,很容易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

    易染心里一抽,手立刻挽住了荀骞的手臂,荀骞感觉到有人抓住了自己的手肘,他低头一看,发现是小脸惨白的易染。

    易染冲他露出了一个勉强的笑意,手缠的更紧了——她绝不、绝不会让荀骞摆脱自己的!

    荀骞微微叹息,他也没发觉自己现在对易染的态度不似往常,他在心里腹诽道,这女人,胆子这么小还装神弄鬼糊弄别人,真是…真是不知道怎么说她才好。

    一旁吃瓜的黎尔萨看完了这对儿之间的眉眼官司,他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打了个转,然后第一个走了进去,荀骞拉着易染也紧跟其后。

    门被警员关上了。

    荀骞开了房内的灯,冷色调的灯光照亮了房间,房间停了两个床架,床上被白布笼罩,看着有人形隆起。

    易染的鼻尖开始冒汗,做算命八卦这一行当的人虽然能推八字判命格,但和真正与尸体打交道的阴阳行当还是有些差别的。

神婆(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