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八)(1/2)
作者:莫管书
    易染从腰包里取出一根手指长的方形锁片,试图穿过门的缝隙去撬锁。

    日日在长春会耳濡目染,虽然说江湖艺人的绝技一般都不轻易传授,但是简单的几招她还是会的,像撬锁这一类的活不难的她都能成功。

    易染抖动着手里的方形锁片,对着锁孔找着手感,却发现不是锁芯的问题。

    不,不是外边上了锁!

    易染收回锁片,伸手去摇门,发现门扉可以被她前后推动,也就是说门外也没有拿东西顶着。

    那为什么打不开呢?

    易染回头看了眼和死尸打斗的两人,荀骞他们因为有了趁手的道具,倒也能和不知疲倦的死尸打个平手。

    但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她总有种预感,藏在背后的人应该不会只有这几招,要是不快点逃出去,等一下麻烦会更大。

    她转头继续看着门,决定和它死磕。

    易染努力回想曾经和阴阳行当人来往时,他教的咒术,那个叫什么九行…不对,不是,应该是九星咒术……

    咒术是………

    易染皱着眉,不确定的念道:

    “九星神咒,元始徘徊,華精塋明,元靈散開。

    流盼無窮降我光輝上投朱景解滯豁懷………”

    念完整段咒术,她再伸手去推门,门开了!

    果然是有其他东西在作祟!

    易染回头喊两人:“快,门开了,我们出去!”

    荀骞一脚踢开死尸,一旁的黎尔萨放开桃木剑,两人一起朝门口跑去,易染看准时机将门关上。

    门后的死尸张牙舞爪的拍门,很是不屈不饶,易染想办法将门锁上,关住了两具死尸。

    荀骞和黎尔萨则是发现带他们过来的警员正闭目躺在角落,黎尔萨伸出手指去探探他的鼻息和筋脉:“没事,晕了而已。”

    三人彼此对视,都觉得事情开始越来越棘手。

    *

    警局办公室。

    警员分别给他们三位端上了红茶,荀骞吩咐警员道:“把门关上。”

    “是的,队长。”

    办公室的门一关,三人相对无言。

    易染端起茶杯,喝了口茶压压惊。她不自觉地用手指去抚摸瓷器茶杯的把手,深深的吐了口气。

    说实话,今日的事真的刺激。

    长春会虽然是盛京江湖人士的组织,但平日里有组织有纪律,可以算得上是三好良民,哪能遇得上和死尸搏斗这么刺激的事?

    简直就是超乎想象啊。

    易染想着刚刚的画面,端起杯子又喝了一口。

    荀骞忍不住先开口问黎尔萨:“黎尔萨,你们苗疆可以用蛊驱动死尸?”

    经过了今天这事,他感觉自己科学的世界观正在崩塌,有扇新的大门朝他打开。

    他紧紧的盯着黎尔萨,企图看出黎尔萨内心的真实想法。
神婆(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