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九)(1/2)
作者:莫管书
    “是化尸水,”黎尔萨脸色沉沉,“我们蛊族的技艺。”

    昏暗的停尸房内,三人各怀心思。

    易染说道:“现在天都快黑了,要么我先带你们去搓一顿吧,其他的到时再说。”

    盛京最大的烟京茶楼,客似云来,无数夫人老爷、少爷小姐们带着自己的伴来尝尝这盛京的特色菜式。

    守在门口的侍者瞧见易染就眉开眼笑的主动打招呼:“易小姐,可好久没见你来我们这了,可还是之前的包厢?”

    “嗯,反正就我们三人,那包厢够用了。”易染回了一句。

    侍者把他们三人带到刻有‘风’字的包厢里,包厢面积不算很大,只能容纳四五人,但胜在装饰风雅有格调,别有一番趣味。

    易染是烟京茶楼的老客了,不用看菜单也能随口点上他家的特色菜:“黄焖鱼翅、清宫万福肉、葱烧苔蘑、云游驼峰甲,对了,再来三盅老鸭汤。”

    “得咧。”侍者麻利的记了单子,出去了。

    烟京茶楼之所以受欢迎也是有原因的,厨师的手艺一流,再加上上菜的速度确实很快,不一会功夫,菜就都上齐了。

    易染拿起筷子招呼两人:“一起吃吧。”

    她易染呢,也没什么爱好,一是喜欢看美人,二是好口好吃的。

    而她师傅也从小就教导她,说这事儿呢,都有轻重缓急,碰上再急的事,都不能忘了吃饭。

    吃口热气腾腾的美食,把那怦怦乱跳的心呐,放肚子里头,好好的,啥事都能解决。

    久而久之,易染就养成了天大的事都要先吃口好的再解决,这也是她把黎尔萨和荀骞带来茶楼的原因。

    黎尔萨和荀骞也不知道易染的用意,但身在有人气的茶楼里头,面前还放着几碟美食,比刚刚阴森幽暗的停尸房好了不知道多少几倍。

    他们也跟着动起了筷子,三人不声不响的解决了一桌美食。

    吃饱喝足之后,总要开始面对现实。

    黎尔萨思前先后,这次的事不是件小事,而且牵扯到的人不少,他需要知道这所谓易门主徒弟的真实身份再考虑其他。

    黎尔萨试探道:“这易门主的徒弟究竟是——”

    荀骞看了黎尔萨一眼,他面色沉沉:“之前为着查案的缘故,我隐藏了自己的身份,我是本身是警局的队长,易…易染门主是配合我一同办案的。”

    黎尔萨感觉自己的心里踏实了一些,好在这荀骞在警局真是有些身份的人,而且今个儿也一同经历了这些事,要是运作的好了,蛊族能在这事中保持好立场,也不会被风波卷进去。

    荀骞既然公布了身份,那他就不打算在遮掩些什么,强势的问道:“黎尔萨,今日停尸房内,你说有你蛊族的化尸水残留,那就不排除蛊族内部有人和巫族串通,意图破坏蛊族与长春会联合了?”

    易染点了点头,接着说道:“而且今天我们第一次去停尸房里面就有人特意操控死尸,而且死尸的目标很明显都是黎尔萨,要是不凑巧黎尔萨和荀队长以及我都死在停尸房的话……”

    她想到三个人死了之后会引起的风波,鸡皮疙瘩不受控制的一个个冒了出来,“那可真是大麻烦。”
神婆(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