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十一)(1/2)
作者:莫管书
    易染和黎尔萨摸索着在洞里行走,越往里面走,光线越暗,睁着眼只能看到些昏暗的轮廓,却看不清前路。

    易染突然想起之前随手放在贴身袋子里的小手电,找了下袋子,把手电掏了出来。

    易染在心里默默的祈祷一定要能用啊,她按亮了手电,还好还好,虽然光线在水下是很小的一束,而且还忽闪忽闪的,但好歹有个照明的物件,他们心里感觉也好些。

    突然,易染不动了,她抓住了黎尔萨的手腕,黎尔萨不解的看向她。

    易染扯出一个僵硬的表情:“我感觉,有东西缠上了我的腿………”

    *

    “你说的是真的?”

    荀骞看向那个为暗门送菜的老农。

    老农连连点头,诚惶诚恐的说道:“军爷,我一个平民百姓真的不敢欺骗你们这些贵人啊……我那日下午在那后院送菜的时候,确实看到了有四个穿着警服的军爷进了那洋房,我万万不敢骗你啊……”

    荀骞挥手叫了下属将那老农送走。

    一旁的刘老三凑了过来:“队长,我们要不要叫起警局的兄弟们把那洋房包围住?”

    荀骞沉默了下来,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在他脑海中片段式的闪过,他突然反应过来,跟刘老三说:“去,给我查查易染和黎尔萨是不是还在长春会那边?”

    等长春会的线人给出否定的回答之后,荀骞就明白了。

    易染还有黎尔萨虽然是真心想和他合作的,但仨人的身份立场从跟根本上来说就不一样。

    江湖人讲规矩,通常是江湖事江湖上解决,他们肯定是早就知道暗门的大本营,所以就想偷偷摸摸的先去看看有没有和自身组织相关的线索,然后再喊他这警局队长去收拾残局……

    荀骞冷哼一声,这两人倒是心机的很。

    “去,找兄弟包围住暗门,记得隐藏好身形,别太快暴露了……”

    刘老三领命走了。

    荀骞从抽屉里拿出了易染没拿回去的铜钱绳,将它紧紧的握住。

    *

    问:在黑暗的环境下被未知的东西缠住脚腕是怎么样的感受?

    易染可以拍着胸膛战战兢兢的告诉你,那是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浓稠而又黏腻的未知生物在小腿处盘绕,它一点一点的移动,游走过的肌肤都留下着阴寒蚀骨的触感,像被冰冷的爬行动物盯上的危机感。

    但,她猜测,那生物一定不是蛇。

    蛇有冰凉坚硬的鳞片,和肌肤相触的感觉应该是不一样的。

    黎尔萨撇了她一眼,拿出一段食指大小的竹笛,在水里无声的吹奏了起来。

    本来静谧的水波动了起来,黎尔萨的身上快速的游出了几条细长的蛊,直奔她小腿而去。

    昏暗的环境里,她本该是什么都看不到的,但是,她身为金门人,对八卦和五行之气有着敏锐的感觉。

    易染可以用特殊的气感知到这一幕,那几条不断游动的蛊虫缠上了小腿的生物,激烈的斗争起来。
神婆(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