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 章:亲人相认(2/2)
作者:耶律耳东

    大姨,这可能就是血缘的关系吧,您还记得我第一次,见您的时候吗?那时候我就感觉您长的很像一个人,我好像是在哪里见过你,就是这种感觉,我一直都在调查您的资料,确认您是不是我的大姨,我们全家都在找的人,是不是你,可是我调查的结果是你结婚以后的资料,以前的档案里面是空白。

    孩子,你从哪里面找不到什么,以前的档案,都是凭着自己的手写,想记载啥,自己就随便写了交上去,也没有人过问。

    哦,大姨,那您这次就跟我妈回去把,你看你们一个人在外面吃了这么多的苦,有什莫说不来的旧事呀,不管啥事,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就淡忘了。

    不行,孩子,我在这里出院之后再说把,我还要上班,我今年带的是六年级的孩子,不能耽误孩子们的学习。

    大姨,如果不行,就让我妈给你办退休,或者调到鲁南市的随便一所学校都可以。

    你可能还不知道吧,春雨为了还别人替你交的住院费,她把房子都买了,你出院没有房子住,那你去哪里呀,

    妈妈你赶紧打个电话,把大姨调到鲁南市某小学,那样大姨不就回鲁南市了吗。

    陈一舟在催促着妈妈。

    最后还是季如烟发话了,青平,我这里也没有住的地方,你和周周先回去,我决定了,明天出院,回去看妈妈,路上开车慢点,一定要注意安全。

    嗯大姐,你放心,我明天来接你回家,春雨秋霜,你俩吧妈妈照顾好,二姨明天就来接你们。

    几个人洒泪而别,陈一舟开车在这妈妈回鲁南市,,

    吃晚饭,季青平电话里告诉哥哥,和妹妹她找到了大姐,姊妹三人约好,明天一起去某县医院接大姐回家。

    感觉今晚好漫长,第二天一大早,姊妹三人,开车去了某县医院,医院看大门的人,还以为是哪里的领导来视察工作,吓得赶紧给院长办公室打电话,

    院长领着一大群医务人员出现在住院部的大门口,一看,确实也吓了一跳,他看到了省卫生厅厅长季富平,

    哎呀,季厅长,别来无恙,您大驾光临,有何贵干,我这迎接有点来迟,还望季厅长多多担待。

    院校和季富平,相互的寒暄一阵,

    院长,你忙你的,我没事,来看个人,

    院长走了,季富平不想让他们胡乱说自己,他特别的在意这个。

    季青平带着哥哥和妹妹来到了从房内,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季如烟,姊妹四人抱头痛哭,春雨秋霜不好看,这场面谁看了谁都会伤心的。

    季富平说道:大姐,这么多年了,你不回家,你知道吗?每逢过节的的时候,咱爸咱妈,没有忘了你,你的碗筷,一直放在桌子上,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大姐。

    季延平也说道:大姐这么多年了,我们全家一直都在找你,我小,我不知道当年下乡的时候,在外面你们都发生了什么,我知道你肯定受了不少委屈,但是你不回家,你知道吗,咱爸咱妈,有多担心你。家才是你的避风港。

    姊妹四人,说着哭着,又笑着,

    这好像就是江湖人说的一笑泯恩仇。

    走,收拾东西咱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