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成绩掉得太凶残(1/1)
作者:婔姿珏然
    乔媚在家里人的全心爱护下,在床上当了整整五天的懒猪生活,虽说现在没有电脑也没有电视手机,可能安安静静地看看书,天天有哥哥、奶奶、爹妈陪着她,这生活再怎么样她都不会觉得沉闷。

    在爸爸和同事的肉眼检查下,都觉得乔媚的恢复情况十分良好,而且她是骨头有裂缝,并不是碎了,因此,适当的运动有利于恢复,在她的强烈要求下,终于得到批准,可以适当地下床活动,只是头先几天,要注意不要让受伤的大腿承受重力

    在乔媚的眼泪汪汪下,以及非常脸薄充红的脸皮下,终于拆了导尿管。虽说她家妈妈的技术非常好,可仍让现在非常娇嫩脆弱的某处破皮了,每次上厕所时,都她让下意识的紧张害怕。

    为了这,她还特意减少了喝水的次数,只有实在嘴干得受不住时,才小口地啜了一点水湿润,看得一旁的乔妹心痛的要死。

    可她出来的急,听到女儿说大孙女出车祸了,啥也顾不上抓了钱包就来到镇上,因此什么东西都没有带过来。

    这天杀的司机每次见到她的心肝肉皱一次眉头,她就心痛一次,在心里就要咒骂一次那没脑子的司机

    “玉儿,要不咱们回村里”乔妹转身拉着女儿的手臂,小声的跟女儿商量:“回到村里空气质量好,环境又幽静,对大孙女的伤更有益。家里还有自己养的土鸡,可比菜市里买的正宗的多了”

    “嗯嗯,妈,我也这样想,咱们果然是真母女,心有灵犀”乔玉点头又亲近地搂了下母亲越来越瘦小的身子,想到母亲在村里还有个好闺密聊一下天,不用整天维着宝贝儿转,心情应该能更好些,立马高兴道。

    最紧要的是家里种的菜,肯定比市场里买来的农药菜,吃得更让人放心呐,正好她们婆孙一起补补。

    “真的妹妹,咱们明天回村里太好了~”顾隼听到妈妈跟奶奶的交谈后,得到奶奶肯定的点头,立马转身就跑到妹妹面前邀功了。

    在乔妹、乔玉亲眼看了大半天乔媚的难受后,家里两个做主的女人大手一挥道:正好明天星期六,咱们回村里去

    得到指示的顾闵,早早就跟同事借了部宽敞的私家车。要不是现在私家车还是有点贵,他这刚升主任就买车太出风头,他早就想买了有车以后回村就更方便了,特别是女儿现在是伤患的时候,感觉特别明显。

    翌日星期六

    全家人一大早就起床,简单的喝了碗小米粥当早餐,将要带走的东西杂物细细打包好。特别是乔媚特意交待哥哥,要他将初一、初二的所有课本一并带上,正好在村里休养时,可以好好的复习前面学过的内容

    没错,乔媚没打算腿好了后,就要回学校上课呢

    反正爸爸都将她的假请好了,等她上学时,就差不多期末考,这段时间正好回村里给奶奶补身子还能将自己忘掉的知识补回来,不然成绩掉得太凶残,她如何跟家人交待

    从镇上回到村里,要是坐公车要近一个小时,可自己开车回去,不过是小二十分钟不到,就将车开进自家小院子。

    乡下比镇上可自由多了

    最重要的是,她家在乔家村里,可是实实在在的大地主而且她家就非常靠近落云峰,虽说将近临冬,可她们这边属于南方,要冷还得等到十二月下旬呢

    话说,她家是两座差不多大小的两栋农家院,还带着民国的气息,听奶奶说过,这两座房子建了有五十多年,当初用的是最好的石砖砌的别看从外面看有些斑斓古老,一进里面,却是平整干净的。

    两座农家院都只是简单的大五间,除了正房,两间厢房,一间仓库,再来就是一间灶房了。因为奶奶和爷爷从小青梅竹马长大,又住得最是近,两人结婚后,就将两院中间的围墙开了个小拱门,方面自家人出入。

    这两座农家院占地都极大,左右两边院子合起来将近有八九亩地

    说起来乔家村是最排外的小村庄了,整个村里,除了姓乔的,找不出第二个姓。而且乔家村基本都是同姓结婚,只要证明夫妻两人出了五服就行。

    这在外人来看,觉得有些乱了伦常。在c镇这偏远小地方来说,因为相对比较靠近山林,旧时期山路相当不好走,整个村又特意不对外开放,因此在同城人眼里,这村特别的食古不化。

    也就五六十年代才开始又陆陆续续与比邻相交,再加上国家发展开路,这才没完全与社会脱节。

    在村里她家的位置属于村尾,一般的村民都不会来到她们家这边地头,除了有需要的村民要些竹子伐木时,才会过来这后山处本村人都称落云峰为后山或者直接点叫大山。

    在落云峰前边还有一个小山坡,大约只有落云峰的四分之一高度,这叫小山坡占地不大,又有一角在村里中部处,因此,村里人都比较喜欢在这小山坡活动

    主要是这小山坡没有什么大型野兽,最多就是些狗獾、刺猬、兔子、野山鸡等小动物,非常适合基本放养的农村孩子们游玩,能尽兴运气好点还能给自家加个肉菜

    当然,蛇类也不少,但是不靠近与落云峰交界出,一般都不会出现十分毒的蛇类。

    而且别看小山坡不高,可植被却是非常丰富,特别是雨天过后,不过小半天,就能找到雨后竹笋般的蘑菇和木耳。

    小山坡上还有丰富的野果树,虽说口感并不太好,可对于村里的孩子们来说,这白捡的小零口,你抢我夺而来的野果,可好吃着呐

    这样一来,村里的老农们更是放心大小孩子在小山里玩,只要不进入到更为荒原的大山,爱怎么玩就怎么玩,特别是靠近田地的那一片地带,就连蛇类都基本没有了。

    每年临冬时,村里的老猎户就会在靠近后山的地界撤上大量的雄黄粉,又在此处用木头标上标志,就怕孩子们玩得太尽兴一不留神进入深山呢。

    因此,近年来,村里就没有几例村民被蛇咬伤的案例,天然的游乐园,孩子们有去处玩还能额外弄些野味了,大人又能安心弄田,这再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