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请出道江湖救急(1/1)
作者:婔姿珏然
    眼光瞄到乔闱动作的乔闵,立马想到他们不正好也是小辈

    马上悄悄退出回房包了两个厚厚的红包,又不动声色地回来,给自家老婆塞了一个后,一起来到乔柳前面,恭敬地叫了声“小姑奶奶”后鞠躬问礼,再递上红包,全了所有礼节,才又退回边上。

    两家人都和谐地处在屋檐下愉快聊天,两家都有意恢复旧好,再加上乔媚虽说瞧着还小,可她却多了十年的阅历,人情上可能不是十分到位,可她适时卖卖萌,倒是让两家子都觉得时间过得真快

    要不是乔柳怎么也不愿意留下来吃顿饭,又考虑到天一黑,村路难行不安全,乔妹怎地都要留下她们两人吃一餐才放行的。

    两家人说好明天趁着还是星期天,便让姑奶奶领着自家的孩子们,过来小舅妈这认认人,吃餐便饭,聚聚情义。

    达成协义的两位老太太,这才心满意足地各自忙碌起来。

    别看两家人当初闹得不可开交,可时间一过,虽说面上抹不过去,可对方人口有几人,都知道地清清楚楚的。

    小姑奶奶因为嫁的是三族长幼子,生活和美,育有二子,二子又各自育了二子,明天全部到齐就有十口人,再加上自家人,正好二桌有余。

    可二桌菜也不是她这个老骨头能做得出来的,乔家村的宴席一向是九肉一菜,凑个十全十美。两桌下来,要做的功夫可不少。

    儿子做的饭菜倒是能上桌,可他明晚有个大手术要做,这事可不能劳累他的。自家女儿那手艺,还不如她呢,她可没脸让她做的饭菜上桌

    交待儿子做好饭,又让大孙子将孙女扶进闺房,可别吹了晚风,就风风火火地出了院门这宴席还得请她老姐妹帮忙

    乔妹在同村里还是有几位好姐妹的,最好的当然就是住在离她最近的乔姍,她嫁的丈夫名为乔岳,是五房的族子,最是擅长厨道。

    村里以往的大小红白事,都想请他出面做,可他早二年因为年龄有点大了,不愿意再动,并且早把手艺传给儿子们,虽说火候只有他的七八成,可这村里的酒席做起来却是不差的,很多外村人尝过后就竖起大拇指给个赞。

    乔妹快步疾走了五六百米,来到了乔姗院门时,还要大大喘两息后,才开口叫人“乔姗妹子”

    “哎,来了乔妹,你怎么这时候来了”乔姗听到老姐妹的声音时,还道幻听呢,没想出来一看,真的是她本人,立马快步走出来迎上她。

    “哎,这不,有事想麻烦你家那口子”乔妹一脸笑容的拉住她的手腕说道,眼里的喜悦浓浓的。

    “咋了媚妞儿情况怎么样了没大事吧”乔姗看她脸色还行,又满脸带笑,这不得不在心里咕噜:乔妹这不会是急傻眼了

    “喏,先前玉女她小姑姑过来了,这亲戚能再续前缘,可不是一大喜事儿这不,约了明天大家聚在一起吃顿饭,你也知道我这老臭手,玉女她那手菜做得还不如我呐,我就只好厚着脸皮上门来找岳子哥,请你出道江湖救急哪”

    “哎哟,这可真是太好事这忙得帮,我这就跟老头子说去”乔姗听完乔妹的话,脸上的笑容就不断,拉着乔妹就进了堂屋,找着悠然自个儿逗趣中的乔岳,此刻他正是左手给右手下象棋呢

    这多条亲人多条路乔峻一系向来人丁单薄,这乔柳姑奶奶要是真愿意再走亲戚,那是再好不过了而一向与乔柳亲近的乔桃子嗣,也不过是时间问题呢

    “老头子,别下了,乔妹有事找你呢”乔姗一进来就囔囔,自个儿将棋盘收了起来,还在困思举棋不定的乔岳一怔,抬头怒瞪老妻,才发现家里来了客人。

    “岳子哥,你别怪乔姗,她这是心急哪”乔妹向来知道乔姗的性子,而且别看乔岳很生气的样子,他完全是个妻管炎呢

    “他敢老头子,明天你去给乔妹做席菜,我跟你说,这事儿你可不能推托,不然我可跟你没完你不知道,今天乔柳既然去了乔妹家里到底是血肉亲情,没必要为了个死物,断了往来,如今她愿意想开看淡了,那是再好不过呢

    看来村里那些碎嘴还真的没说错,乔柳终于想通了这几年她虽说没有亲自过来,可每到农忙,乔阅乔闱可没少到,如今乔媚一出事,她就坐不住了”说了一大串感想,乔姗端起老伴的茶怀猛得一灌,终于不渴了,转头继续道:

    “明天乔柳就带她家孩子们去乔妹家认亲,你也知道她家的情况,两席菜靠她可是搞不定的,闵子那身力气可不能用在做饭上,玉女那手艺,哎,还是别指望她了。因此,明天就完全靠你了我去给你打下手,顺便瞧瞧媚妞儿”

    “行行,这是好事,我去,我去,肯定早早就去报到,不然你揪我,快把棋盘还我,小心点,别摔坏了”乔岳一听这是好事,也就两席,他一个人做完全没问题,便爽快地跟乔妹道了声喜应道,转身又小小地托着悬空的棋盘,就怕被老妻这粗人摔坏了他的宝贝棋盘

    乔姗瞪了眼自家老头子一眼后,继而转头对乔妹说道:“哼,算你还上道乔妹,天都快黑了,你快归家吧,这事情老头子答应了就不会爽约,放心吧”

    娇妹点头向乔岳说“谢谢岳哥了,那是肯定的,我还能不信岳哥么,呵呵。事情说定了那我先走了,再晚些,路可是看不清了,明天我让闵子早点过来,咱闵子借了辆车回来,正好岳哥可以跟他一起去买物杂肉食呢”

    乔岳将棋盘摆好挥挥手头也不回的说:“行,你让闵子早点出来,五点到这就行了,早点的肉才最新鲜呢没啥事你快点归家,天黑了眼可不好使呢”

    “好好,肯定按照岳哥的意思来乔姗,我走了,别送了。”乔妹点头应承后,便转身往回走。家里可还乱着呢,她可是还有很多仔细功夫要好好收拾呢,可得赶紧点。

    ps:仔细功夫是指琐碎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