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忙碌地热火朝天(1/1)
作者:婔姿珏然
    一大早,大家都忙碌地热火朝天

    农家宴客,主菜一般要上的是肉类:鸡肉、鹅肉,猪肉,再加上一两道海产。因为她们家地处还算离沿海地区近,菜市场上的海产类亦非常丰富。

    当然,价格也很丰富就是了。

    乔岳爷按照奶奶的意思,酒席准备的是上等的十道菜,菜名分别是:炙焖鹅、白切鸡、菠萝咕噜肉、油焖虾、蠔炖猪蹄、酿豆腐、鱿鱼炒芹菜、木耳肉丸、虾酱炒粉丝,再加上最后一道清灼白菜。

    最后还弄了道猪杂汤。广东人最喜欢喝汤了。

    十道菜里,最耗时间的是炙焖鹅和蠔炖猪蹄,其次是菠萝咕噜肉。因此等到六点刚过,顾闵与乔岳买肉回来时,五个大人就各自忙碌起来。

    而顾隼也被指派了任务,剁肉用来酿豆腐用的。

    乔媚倒是想上前帮忙,可累着谁也不能累着她呐,最后被奶奶革令坐着看顾隼剁馅好了

    无事可做的她只好时不时提醒哥哥噫,要放点糖了,瞧他剁得差不多了,又让他加点花生油,再加点生粉进去,再指示他按量放入多少盐。

    一向听妹妹话的顾隼,也没有质疑妹妹的话对不对,只是等乔妹过来查看时,发现肉馅已经剁好甚至连调料都放好了,两兄妹手脚麻利地已经将豆腐酿了一大半了

    这剁肉要用力,不让她做,这酿豆腐不用力,总不会还被嫌弃吧乔媚也不看自家奶奶脸上那僵了的脸色,继续装可怜地瞅着她,眼里象会说话似的,她只是想帮上忙,不想当个旁观者。

    乔妹眼瞅着豆腐都要酿好了,再来追究肉馅行不行已经来不急了,只能等出锅的时候亲自尝尝,要是实在不行,将那炙炒鹅红端上便是,反正都是自家人,也不会太计较。

    完全没觉得自己做错事的顾隼,见妹妹手脚极快的将最后几块豆腐酿好了,马上转头对奶奶说:“奶奶,你看,我和妹妹将这道酿豆腐搞定了”

    “隼隼真厉害”乔妹也懒得理大孙子那呆蠢样儿了,直接端了酿好的豆腐回灶房了。

    “妹妹,你累不”顾隼快速端来一盆水,让妹妹洗干净了小手,再自己洗,然后半搂着妹妹回到屋檐下倚靠着。

    “不累,最累的是奶奶他们呢”乔媚觉得身上有使不完的力,可还得因为自己还是个伤患不得不乖乖坐好,唉,太郁闷了。

    “那你看书吧,我去帮忙,很快回来的”顾隼见老妈远远地叫唤他,他也没办法陪妹妹了,只好随手拿了一本书递给她,便飞快地跑远了。

    “嗯,岁月静好”乔媚见着远处忙碌的几人,觉得这样也挺好,她乖乖的,大人们才能更好地做着手上的工作。

    整个院落阳光普照而明媚,她又何必庸人自扰

    再闻着空气中那浓浓的蠔香味,炙鹅味,真真是引人唾涎呢。

    时间刚过七点,乔柳就带着两个儿媳妇过来帮手,没想到弟媳却是请来了村里名厨乔岳撑厨,这可是让她们惊喜极了

    这一年来,乔岳更是不愿出手了,难得既然被乔妹邀请来了她们可真有口腹呢

    大家有说有笑的,共同合力,不过两三个多小时,两座菜席就准备得差不多了,时间才刚到十一点,家里男人小孩子都过来了,乔岳大手一挥,将白菜清清一灼,立马开席

    大人一桌,孩子一桌,乔姗见大人桌有些挤,便坐在乔媚身边,说陪媚妞儿说说话儿,大家也随着她的意,毕竟今天是人家认亲,老头子做了上桌就好,她还是不要凑热闹了。

    几个小辈给长辈见了礼,又各自分以了红包,大家也就算是完成了认亲仪式,本来就是走个过场,他们两家本是正经的亲戚来着,只是断了这么多年,给个由头让大家聚聚罢了。

    宾主尽欢后,这天忙忙碌碌地完美落幕了。帮乔妹大致整理好院子,顾闵便带着乔玉和顾隼先回了镇上。

    医院属于全年无休的单位,排个假也要轮着等。而这两天能让他放假,这还是院里瞧着他家姑娘出了意外,特意排给他的呢。

    现在也快六点了,他晚上十点时还有个手术呢,老婆今晚也要轮班,大儿子明天更是要上课,只有女儿因为受伤了休了长假,因此也由着她的意思陪奶奶呆在乡下。

    乔妹今天实在是舒心安然。因为年轻早早地守寡,又跟夫家姑子们为了祖宅而闹僵了,她心里半辈子就没好受过呐。好不容易大家解开心结,今天她也有些喝高了,因此早早就打发大孙女回房,她随便洗漱了下,便也上床休息了。

    临入梦前,她最后的念头还在想着,不知等她百年后再见着峻哥时,他会不会再气恼她将他的姐姐们得罪光了。

    虽说事情怪不上她,可那到底是丈夫唯二的亲姐姐们,她抑郁了半辈子的心结,如今终是解开了,她将来也有脸再见峻哥了

    而另一边,耳力超好的乔媚,听着奶奶平伏的气息,确实她已经入睡,便身子一闪,进了空间。

    乔媚猛得吸了一口空间里清新的空气,再缓缓吐出浊气,一步一步地来到宗嗣堂,例行给老祖们一一上柱香得先有老祖们这个前人载树,才有她这个后人乘凉的事儿,因而,她对于历届空间主人,那是相当敬重。

    宁珏大致对老祖们的特长有个简单地目录,因而,自重生后,她就有心想将最后一位空间老祖的传承继承下来,因此祭过先祖们后,她直接来到传承室,将目光放在最后一枚玉简上,想了想,她觉得还是等她吃了智慧果再来传承吧

    按照记载的路线,乔媚慢慢地行走,别看落仙峰不远,望山跑死马整个晚上,她都要缓慢而有规律地行走,幸好老祖的药给力,在她这般高强度的动作下,既然痛都没痛一下

    足足让乔媚走了五个小时,才终于看到了智慧树提着最后一口气,她不放松地继续行走,直到整个人累瘫地倒靠在树边,她才放松地大口喘气。

    “累死我了”乔媚抚着智慧树的树干,有气无力的喃喃说道

    ps:然然新书,加更加得快,求收藏和推荐票票,求一切支持呐~~亲,么么哒